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坚守岗位担使命 惠济区艺术小学严抓师德不放松

2020年03月24日16:4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提升教师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责任意识,规范教师教学行为,3月23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副校长王玉红组织了以“爱岗敬业,克己自律”为主题的线上师德学习活动。

  抗疫期间,本着人群不聚集、师德教育不放松的原则,惠济区艺术小学以教研组为单位召开了本次学习活动。学习分为“教师线上教学管理制度”和“学生居家学习常规”两项内容。

  首先是对教师线上教学管理制度进行学习。为加强教师线上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学校要求全体教师抓牢集体备课,保证学习效果;反复打磨教学环节设计,在线答疑为学生讲清重难点知识;直播课要照顾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做好课前动员,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加强教学研究,不断提高质量,加强复习检测,保证学习效果;用好战“疫”素材,为学生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科学知识,利用好抗疫前线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对学生进行立志报国、成人成才教育,并加强生命教育,树立“敬畏”意识。

  其次是对学生居家学习要抓好生活常规和学习常规教育,生活中要做到居家不外出、运动勤洗手、有病及时医、作息有规律。学习要做到课前有准备、课中认真听、课后要自主、学习重五育。

  通过本次师德学习,教师更加明确了线上教学的任务和对学生居家学习的要求,今后全体教师将以更加负责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面对疫情,以健康的身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楚智强 李一凡)


文章关键词:坚守岗位 惠济区艺术小学 师德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党员教师

    这一句普普通通的话是郑州市管城区阳光实验小学青年党员教师李国强的口头禅。每当有老师需要帮助,他总是积极伸出援助之手,默默无闻地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

  • 【教育战“疫”人】坚守岗位 守护平安 抗击疫情

    各位家长你好,今天有返郑的吗?记得一定要给老师说一声。”“今天我们班同学的家庭作业做的非常好,大家坚持,加油!”“二年级语文老师,今天我们学习课文,我认为大家可以这样辅导孩子。”……每天关注各种微信群,钉钉群,不厌其烦的联系家长,

  • 【教育战“疫”人】管城区紫东路小学教师坚守岗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段艰难的时间里,每一个中国人都担负起了自己的责任,医生、护士、科研专家、警察、社区工作者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对于教师这一群体,虽不能如往常站在三尺讲台解疑答惑,却也在这一特殊时期发光发热,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就有这样一批坚守岗位,暖心守护的教师。

  • 二七区马寨一中: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打赢疫情

    2月10日上午,二七区马寨一中召开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由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伟民主持,学校全体领导参加了本次会议。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