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坚守岗位 暖心守护——管城区紫东路小学教师范书莉

2020年03月05日10:0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范书莉,是一名党员教师,管城区紫东路小学的副校长。在疫情爆发初期,她即刻投入学校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诺言”。

  细心规划——统筹全局筑防线

  防“疫”第一关,守好校园安全关。

  自从接到防控疫情的通知之后,“紫东”就立即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作为主抓防“疫”安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范书莉担负着多重责任与使命。考虑到寒假期间,许多老师和学生身处外地,流动性较大,人员动态把控工作任务重。大年初一,踏着冬雪,她即刻来到学校,参加会议,在校长曹建峰主持召开的领导班子紧急会议中,范书莉等防“疫”负责人进行各项方案的制定研讨。

  防“疫”方案,必须在校园不打折扣的落实。为了做到精细化消杀,范书莉要求工作人员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在同时根据紧急会议精神,制定了《紫东路小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紫东路小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紫东路小学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方案》,绘制《紫东路小学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应急处理流程图》,这些工作做完后,夜幕已悄然降临。

  郎朗明月照耀大地白雪,白雪茫茫应和着纯真初心。

  精准防控——疫情中的“数据人”

  防“疫”工作在紧张有序中进行,范书莉又创新工作思路,将网络通讯应用到防“疫”工作中。不仅通过电话、微信、各种小程序接龙,对全校所有教师的位置、行程、接触史、健康状况了如指掌,而且,她还认真研究区级、市级疫情上报表中各项数据之间的逻辑关系、计算方法,以确保能更清楚地向班主任开展培训,有时因一个数据关系的问题会随时随地召开班主任视频会议,遇到错误数据也会依次和班主任打电话询问沟通。每天接收各班的数据之后,范书莉还要花费大量时间认真核对、检验再完成当天的数据上报工作。

  疫情不止,数据不停,紫东路小学因有这样认真的疫情“数据人”,才确保了全校每日疫情数据报送工作正常、平稳、有序地进行。

  育人之师——用爱诠释师者风范

  作为学校数学科目的学科带头人,范书莉也在积极带领学校数学老师贯彻执行“停课不停教”的精神。多次组织学校数学老师进行线上教研活动,对于老师们提出的疑惑,她总会耐心解答。学校三二班数学老师因休产假无法为班级学生上数学课,她就主动承担起了三二班数学教学的任务,忙完了防控疫情的工作之后,便开始认真批改每一个学生的作业,督促学生订正并及时进行二次批改。为了让学生尽早拿到课本,她还亲自到校为家长们分发课本,这一切都彰显了“紫东”教育人用爱汇聚而成的师者风范。

  范书莉的事迹,是防“疫”攻坚战中,每一个置身其中的“紫东”教育人的生动写照,更是美好教育下沉到基础教育的鲜活实例。(萌友 张一)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管城区 紫东路小学 教师 范书莉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面对挑战,敢挑重担——管城

    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尊重生命的延期开学举措,改变了学习的方式。在前方,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抗击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联防联控中的社区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教育战“疫”人】精致引领、扎实守望——郑师

    8周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孩子们无法按时返校开学到今天,已经8周时间了。作为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师,作为64个孩子的班主任,作为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和年级长的张洁老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8周了。这是非常特殊的8周时间,也是非常忙碌的8周。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 【教育战“疫”人】逆势前行 勇抗疫情——上街

    郑慧娟,中共党员,新建小学六年级数学老师。灾难锻炼了人类的斗争精神,也培养了斗争智慧。作为一线教师,她用自己的智慧,为了更好的网课效果,费煞苦心。

  • 【教育战“疫”人】不言苦累,默默坚守——管城

    “同学们能听到么?可以听到我的声音么?”“今天我们一起来复习unit2,跟老师一起先把课文读一下。”这样的声音几乎每天都会在陈迎雪和李艳丽老师的房间里传来。她们两个人组成了郑州市管城区星火路小学整个英语教研组,承担了全校四个年级六个班的教学。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