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文一”少年以手绘心致敬战疫英雄

2020年03月28日14: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新春如约而至,但是伴随着新春而来的是对全社会进行大考验的新冠肺炎疫情,在这特殊的时期内,医生护士们奋斗在一线,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向凯旋而归的英雄致敬,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的裴爽老师以《致敬战士》为主体,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美术课。

  在老师的引导下,家长的帮助下,通过自己的构思,创作了一幅幅“以手绘心”向凯旋而归的抗疫英雄表达敬意的优秀美术作品。

  看!他们也为疫情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举国抗疫,团结就是力量,全社会就是大爱!

  看着这一幅幅“以手绘心”的画面,感受到这些小豆豆们,在经历了这场疫情阻击战后都有了很大程度的成长,面对灾难,面对特殊艰难时刻,孩子们用自己的力量做着力所能及的事,以困难为教材,或努力学习,或立鸿鹄之志,或对医疗、科研心生向往,或对身边的家国大爱感同身受。

  这些未来的顶梁柱们对“爱国”这一情感的体验不再停留在口号上、形式上,而是有了实实在在的感受、真真切切的榜样!(楚智强 )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以手绘心 致敬战疫英雄 美术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 家有神兽hold不住?请速速查收金水区文化路第一

    4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知行院”家长教育课程为爸爸妈妈们量身打造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网课”。

  • “文一”翰林:铭记,传承民族精神!

    4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线上开展“寻先烈足迹,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通过了解先烈足迹,走近先烈事迹,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 “文一”道法:“说清明•致英雄”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让一年级的学生在节日课程之清明节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致敬英雄,4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以“说清明•致英雄”为主题,一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特别的道法课。

  •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烈士,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