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看花开英雄城,管城区王司李小学致最可爱的人

2020年03月28日16: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27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围绕“看花开英雄城,致最可爱的人”主题开展线上主题队会活动。

  什么是英雄?什么是先锋?谁是最可爱的人?在这节队会课上,队员们通过观看视频,找到了答案。在新中国的创立史上,英雄是不畏强暴,共赴国难,牺牲自我以换取中华儿女自由幸福的勇士;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先锋是为了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们是用汗水、泪水,用夜以继日的工作和奉献,确保我们平安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他们是为了人民冲在前的先锋战士、是新时代的民族英雄,是最可爱的人。

  队会课结束后,二一中队的李奕蒙说:“我会牢记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当好接班人。”“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先锋,但相同的是他们勇往直前的力量,对祖国的热爱。致敬先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我会好好学习,做优秀好队员,努力成为有担当的人。”六二中队的岳浩星说道。

  “以先锋命名少先队组织,就是希望少先队员们可以从入队那天起,立志向先锋学习。通过此次队会课,我相信学校的少先队员们会在先锋榜样的激励下全面健康成长。”学校大队辅导员王晓晶总结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王司李小学 最可爱的人 英雄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只待你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

    为进一步做好复学准备工作,4月22日下午,管城区王司李小学组织开展了第二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复学演练,对校门口、教室、隔离室等几个区域进行了重点演练。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和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 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少先队员传递抗疫信心,致敬抗

    4月19日,依托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空中课堂,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学习“我来讲抗疫先锋——河南援鄂医疗队”的故事,传递抗疫信心,致敬抗疫英雄。

  • 管城区王司李小学:抗疫家校共携手,爱国卫生正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打造安全干净、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并培养学生疫情宅家期间良好的卫生习惯,4月13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以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契机,开展“抗疫家校共携手,爱国卫生正当时”主题活动。

  • 管城区王司李小学举行“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营造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3日上午,管城区王司李小学举行“致敬,国家安全”线上升旗仪式。

  • 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为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未成年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4月4日~4月6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四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