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外国语小学:英雄,永远在线!

2020年03月30日10:4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3月30日上午,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举行第六期线上升旗仪式“抗疫之致敬英雄”。当五三中队少先队员赵靖瑶喊出“敬礼”口号时,熟悉的旋律再一次在千家万户同时奏响。

  本周升旗仪式邀请到了一位平凡又特殊的人物,他就是外国语小学二年级六班赵昱凯的爸爸。昱凯爸爸是一名普通的父亲,也是一个抗疫英雄,一个从疫情发生至今几个月未回家的解放军。升旗仪式上,他为少先队员们带来了一首自己创作的诗歌《平凡的英雄》。

  “疫情肆虐,山河静默,星月无言,英雄,从未走远;英雄,永远在线!喝着黄河水,流着华夏血,每个人都是英雄,每个人都是脊梁;顶起一片天,撑起大中华……”昱凯爸爸的诗歌铿锵有力,字字珠玑。

  抗疫英雄用诗歌将战疫故事讲给孩子们听,让中国力量、英雄风采再一次展现在孩子们眼前,让少先队员们再一次感受到了“我们的祖国,不同凡响”。

  赵昱凯的爸爸作为一名父亲,也时刻牵挂着孩子的学习,他也希望每位同学认真对待网上学习,做好防护。他告诉孩子们,“我们坚信,上下一条心,全国一盘棋,一定能早日彻底地战胜疫情。”

  “英雄的故事让我们热泪盈眶”,一三班孙宇琛妈妈激动地说:“今天的升旗仪式让我热血沸腾,我再次感受到岁月静好的来之不易。这种特殊的升旗仪式激发了孩子的爱国情怀,在孩子成长的道路上留下了深深的印记。”

  “正是因为有了这些平凡的英雄,我们的国家才会一路凯歌。向英雄们致敬!我们唯有坚持做好网上教学,才能不辜负英雄们负重前行!”肖艳红老师说。

  五四班胡志宇同学在班级群中留言:“今天的升旗仪式我再次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我一定要抓紧时间刻苦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英雄,就在我们身边。军人、医生、护士、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快递小哥……祖国召唤,使命必达,这就是爱国主义精神。从平凡人的身上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爱国,什么是坚守、责任和担当。

  “山河无恙,岁月静好,只因有你们在,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全体师生向每一位奋战在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们致敬!”该校校长李洪涛说道。(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外国语小学 英雄 抗疫 升旗仪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家长多次捐助防疫物资

    3月15日,在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校园里发生了这样暖心的一幕,三一班范德李同学的家长为学校送来的1200只防护口罩,用于学校新冠肺炎防疫工作。

  • 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用知识缝制铠甲,不远

    “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一首短短的《寄少年》,蕴含着钟南山院士对全国小朋友无限的期许与牵挂……3月16日早上8点整,中原区外国语小学第四期“抗疫之一封来自钟南山爷爷的回信”线上升旗仪式准时举行,

  • 郑州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共克时艰,你怎样,中

    “争做先锋,从我做起,心有一分热,散发一分光,聚力同心,共克时艰。因为,你怎样,中国就怎样!”2月24日早上8点整,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抗疫情、 学先锋、做先锋”线上升旗仪式准时举行,全体师生面对屏幕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祖国敬礼。

  • 中原区课程体系建设与学校整体变革创新实验项目

    1月13日,“以核心素养为本的郑州市中原区课程体系建设与学校整体变革创新实验项目第四次调研”活动在中原区外国语小学举行,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教学培训部主任左璜教授团队、中原区教体局副局长翟建军、中学教研室主任毛玉菊、小学教研室主任张贵民、副主任李志华、陈珂及其他教研员,17所实验项目学校的领导和课程微团队教师全程参与了调研活动。

  • 一等奖!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教师全国综实课获佳绩

    10月16日至10月18日,全国综合实践活动年会在江苏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汇聚一堂,中原区外国语小学李燕老师代表河南省参加此次比赛,取得喜人成绩。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