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让安全一直在线

2020年03月30日16:4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3月30日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文化路第一小学的“文一公开课”特别邀请了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宣传科普服务队蔡继源教员来到“云课堂”,带领学校六千余名师生在抗击疫情的同时,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确保居家消防安全。

  课程一开始,蔡教官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并通过视频演示教大家学会正确佩戴不同类型的口罩。疫情当前,很多家庭都储备的有酒精和消毒液,蔡教员特别为大家讲解了使用时的注意事项。

  此外,蔡教官还强调,在疫情防控时期,大家每天都呆在家里,“消防安全”与“防疫”同样重要。蔡教员用有趣的动画和真实火灾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器设备、燃气等存在的火灾隐患以及火灾逃生的方法,同学们在喜羊羊的带领唱起了消防小儿歌:“家庭防火要注意,安全用电别大意,火警电话119,说清地址好施救”。

  据了解,在战“疫”的特殊时期,文化路第一小学积极利用“云课堂”在学生心里播种下安全的种子,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救防范能力,为开学后的校园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真正做到了让安全一直在线!(楚智强 李美娟)

文章关键词: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 安全 在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水区“文一”金桂校区: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为了帮助一年级的“准”队员们了解并掌握少先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以“立志筑梦 红领巾的约定” 为主题进行队前教育活动。

  • 家有神兽hold不住?请速速查收金水区文化路第一

    4月10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知行院”家长教育课程为爸爸妈妈们量身打造了一节干货满满的“网课”。

  • “文一”翰林:铭记,传承民族精神!

    4月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翰林校区在线上开展“寻先烈足迹,扬民族精神”主题活动,通过了解先烈足迹,走近先烈事迹,慎终追远,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 “文一”道法:“说清明•致英雄”

    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让一年级的学生在节日课程之清明节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致敬英雄,4月2日,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信大校区以“说清明•致英雄”为主题,一年级全体学生上了一节特别的道法课。

  • 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金桂校区开展“清明祭英烈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缅怀革命烈士,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