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认识红领巾,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准队员相约云课堂

2020年04月01日14: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在抗疫的特殊时期,为加深一年级孩子们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准备。4月1日,郑州市管城区五里堡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在各班班主任的指导下,在线学习了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制作的课程——队前教育。

  一年级班主任号召小朋友和家长共同参与此次活动,让家长提前给孩子准备好红领巾,然后在约定的时间将课程分享在班级微信群或钉钉群并对学生进行少先队知识的讲解,包括认识少先队的标志、队的礼仪。学生们认真观看学习,家长们也参与其中,指导帮助孩子们佩戴红领巾,正确敬队礼。在学生学习的过程中,班主任全程在线,实时解答学生学习中的困惑。

  通过此次学习,学生们充分认识了红领巾,学会红领巾的佩戴方法,明白红领巾的使用规范。敬队礼的时候,表情严肃而认真。

  一十班司晨萱说:“戴上红领巾敬队礼的时候,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我以后会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行为,为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努力。”

  一年级年级长说:“这次活动加深了一年级孩子对少先队的崇敬、渴望和向往之情。在这个不平凡的年头,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春天的阳光如常照进孩子们的心里,他们会继续学习入队知识,争取在返校之后早日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楚智强 刘蕾)


文章关键词:红领巾 管城区 五里堡小学 相约云课堂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入队前教育

    为了引导一年级准队员了解并掌握“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以“我爱红领巾”为主题的入队前教育。

  • 向往的红领巾——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队前教育主

    4月2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深入了解少先队礼仪知识,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准备。

  • 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少先队筑梦 红领巾飞扬

    4月1日,为了使学生们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的准备,郑州市二七区四季路第二小学秉承精细化管理理念,在疫情期间利用钉钉平台直播,以队前教育为切入点,通过空中思政课堂——爱国教育板块为学生们带来了队前教育第三课,加强对学生进行各方面的思想政治教育。

  •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战“疫”德育课堂:坚定“红领

    “有信仰,梦想才有方向!”4月1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以“人生信仰,硬‘疫’深根”为主题的战“疫”主题德育课。

  • 管城区郎庄小学:劳动教育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在这个特别的春天里,劳动教育托起了一片美丽的天空。结合当前疫情及《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发布,郑州市管城区郎庄小学大队部开设了“家庭生活劳动教育课程"。3月31日,该校孩子们迎来了一场“视觉云盛宴”。

  • “红领巾,让我走近你”管城区王司李小学开展一

    为使一年级的学生加深对中国少年先锋队的了解,帮助他们明确入队意义,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的准备,3月30日,管城区王司李小学依托郑州市“追梦人”少先队名师工作室,开展线上“红领巾,让我走近你”少先队队前教育小课堂。

  •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红领巾致敬榜样,用镜头感受

    为了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中国的大国担当,3月27日,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通过“云队课”的形式开展《红领巾致敬榜样,用镜头感受中国温度》主题队会。

  • 星火相传,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队前教育活

    “我学会佩戴红领巾了!我马上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为了更好地发挥少先队的引领作用,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习惯,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一年级的预备队员通过“星星火炬”郑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云队课,上了一节特殊而有意义的入队前教育课。

  • 管城区南学街开展“队前教育”让胸前的红领巾更

    “小小的我们有大大的梦想,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我们要做祖国的建设者。”3月27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一年级的预备队员们在大队部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队前教育“云队会”活动。

  • 国旗下庄重献礼,管城区漓江路小学红领巾致敬巾

    在严重的疫情也挡住不温情的三月。至此“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美术组教师结合网络在线教学,提前指导学生如何制作手工环保花束,用这一别样的礼物在节日到来之际,表达对母亲深深的爱、对老师的肺腑之言,祝愿她们节日快乐。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