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星火相传,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队前教育活动

2020年03月29日14:1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我学会佩戴红领巾了!我马上就是一名少先队员了!”为了更好地发挥少先队的引领作用,在红领巾的陪伴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良好的习惯,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一年级的预备队员通过“星星火炬”郑州市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云队课,上了一节特殊而有意义的入队前教育课。

  此次教育课由大队辅导员刘金琰主讲,刘金琰告诉预备队员要加入少先队,就要达到“六知、六会、一做”基本标准,她详细讲解示范“六知、六会”,并要求预备队员们完成“一做”,即按照队章要求做一件好事,可以是养成一个文明的好习惯,争取一点小进步,改正一个小缺点。

  课后,预备队员积极行动,练习佩戴红领巾和敬标准队礼,还和家人配合练习完成呼号和宣誓。

  一一中队石云汐说道:“我终于学会戴红领巾了,我也知道了红领巾的含义,以后我要用更好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楚智强 张舒越)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 队前教育 红领巾 少先队员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致敬英雄——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了全国大地。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面前,一群最美逆行者没有退缩,逆风而上。为了让队员体会他们勇敢的坚守和温暖的守护,3月2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组织了以“致敬英雄”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 与爱同行,共话未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

    学生进入学习倦怠期怎么办?如何利用好网课?家长应如何和老师进行有效的沟通?3月25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召开线上家长会。

  • 【教育战“疫”人】为了学生,我都可以!——郑

    “马贺同学本次作业完成很出色,书写工整,看的出来一定很用心,继续坚持,老师期待你下次有更大的进步哦!”书桌前端坐着一位认真“扣手机”的老师,双指在手机钉钉家校本作业批改页面上飞舞。这对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教师许小丽来讲,是再普通不过的日常。

  • 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致敬“强国一代”

    “过去有人说他们是娇滴滴的一代,但现在看,他们成了抗疫一线的主力军,不怕苦、不怕牺牲。”3月1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全体师生共同参加“致敬,强国一代”线上成长礼,致敬90后的担当,致敬00后的成长。

  • 【教育战“疫”人】守好一个班 筑牢战“疫”墙

    “上报数据,学生联系不到怎么办?网络课程,学生不认真听怎么办?长期不出门,学生心情烦闷怎么疏导?”疫情期间少了与学生面对面的交流,又多了需要解决的问题,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的班主任就是在这样一个“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循环模式中度过的。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