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向往的红领巾——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队前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04月02日16:4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日,惠济区艺术小学开展一年级队前教育主题班会,学生们深入了解少先队礼仪知识,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做准备。

  各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名和含义。少先队的作风是诚实、勇敢、活泼、团结。同学们认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共产党党旗、共青团团旗和少先队队旗,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学习行少先队队礼。同学们认真学习,迫切希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接着,同学们了解了少先队标志——红领巾。红领巾代表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同学们知道了红领巾所代表的含义,怀着崇高的敬意学习了如何佩戴红领巾,并且深入学习队徽图案和含义,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热爱尊重自己的队旗,学会敬队礼。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最后,同学们跟随着音乐,唱起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红领巾又增添了许多敬意,领略到加入少先队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期待着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楚智强 李慧妹)

文章关键词:惠济区艺术小学 队前教育 主题班会 少先队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