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停课不停学,翘首待春归

2020年04月02日16: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针对当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形式的要求。近日,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初三英语组全体英语老师在组长张宇老师的带领下,指导学生整合复习知识的同时也在积极通过线上课程发挥特殊时期的育人作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疫情防控”,活动采用了“钉钉”和“美篇”两种软件相结合的形式。第一阶段,备课组老师给大家播放了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英文视频,并配上字幕以便大家更好地理解视频中的内容。通过边听边学的教学形式,让学生更能对疫情感同身受,学生从直播中不仅了解到新型冠状病毒的来源、防控等内容,还学习到了许多有关疫情的英语知识。第二阶段,学生们通过观看并诵读《We Are All Fighters》的演讲稿,引出了“疫情之下我们能做什么”的思考,通过阅读老师们精选的21世纪报纸相关文章,学生开始了以《What Can We Do During the COVID-19 Outbreak》为题目的写作,一篇篇的作文也表达出了孩子们自主学习、强身健体的积极态度。第三阶段,学校老师们带来的视频和文章是关于疫情英雄们的故事,无数普通守护在各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无一不给孩子们带来了心灵上的震撼。

  学校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疫情主题教学活动,相信初三学子们不仅充分学到了英语知识,也坚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更加明确今后的学习规划。眼下疫情虽未全除,但大地已回春,相信在接下来的网课学习中,师生继续合力,一路同行,一定会在初春的暖阳里收获满满。”(张柱 张宇 刘夕蕊)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 停课不停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督查组到郑州市第十

    4月26日上午,郑州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二督查组莅临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督导检查复学防控工作,中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教育防控部部长成小波、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教育防控部副部长王泰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区教育防控部执行副部长吴晓昊陪同。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中层以上干部参与检查。

  •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助力初三有序复学——郑州市

    为确保校园平安稳定、教学安全有序,用心用情做好初三复学工作,确保将疫情防控方案、疫情实战演练做实、做细、做严。4月13日,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初三学子返校复学,拉开了开学第一课的序幕。

  • 认真落实迎督导,“百花”静待复学时——郑州市

    为了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工作,4月12日,郑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卿对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九年级复学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及中原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晓昊等一行陪同,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朱玉国、副校长周佳及各处室主任参与检查。

  • 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迎接初三复学工作督导检查

    4月11日,郑州市中原区纪委监委办公室主任田锋、中原区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翟建军一行到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督查初三复学工作。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校长梁寅峰、副校长朱玉国、副校长周佳及各处室主任陪同检查。

  • 复学复课有保障 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召开复学

    为确保复学后师生的安全,4月9日,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九年级召开了“复学筹备”主题视频家长会。

  • 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召开行政人员防疫知识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防疫工作,切实做好复学前的各项安排,4月8日上午,郑州市第十九初级中学组织全体行政人员进行了一次防疫知识培训会议。会议由学校办公室彭超主任主持,副校长朱玉国、副校长周佳及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共同出席。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