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中 > 正文

2020年高招网络直播咨询会启动

2020年04月07日09:46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以信息化支持教育教学的精神,最大程度满足广大考生和家长高考咨询的要求,“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网络直播咨询会”(以下简称“高招咨询会”)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CERNET)支持,中国教育在线联合全国高校主办。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长时间无法复课,也不能举办任何聚集性活动,高校常规的线下招生宣传活动只能停办。基于现实需求,在CERNET的支持下,中国教育在线开发建设了相关直播平台,积极联系全国上千所高校招办,通过网络直播为千万考生答疑解惑。

  据悉,本次“高招咨询会”活动将通过网络视频直播、在线互动咨询的方式进行,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3月至5月,第二阶段为7月至8月。咨询活动包括学校与专业解读,名校学子备考经验交流等场次,也将针对高职单招、综合评价招生、强基计划招生等主题组织专项咨询。数据显示,该活动启动半个月以来,参与高校已经达到300余所,最高时有50余万人同时在线咨询。

  广大考生和家长可登录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www.edu.cn)、中国教育在线(www.eol.cn)或掌上高考APP了解详情。各场咨询会的具体时间将陆续在相关网站公布。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06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作者:易鑫

文章关键词:高招 网络直播 咨询会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部部署2020年高招工作:严厉打击“高考移民

    日前,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对普通高校招生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严厉打击“高考移民”,对于通过非正常户籍学籍迁移、户籍学籍造假、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获取高考资格的,要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 明年起河北省高招将实施艺术类专业校际联考

    9月24日记者了解到,河北省自2020年起将组织戏剧与影视学类、书法学、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设计与表演类等四类专业的校际联合考试。

  • 河南高招第二次志愿今日18时截止填报

    河南省2019年高招第二次志愿填报将于7月4日18时截止。提醒尚未完成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志愿填报的考生,抓紧时间填报,并且不要忘记在7月6日~8日签字确认。

  • 河南考生注意:高招第一次志愿填报28日18时截止

    河南高招第一次网上填报志愿将于6月28日18时截止,省招生办提醒考生,抓紧时间填报,尽量不要在最后关头“扎堆儿”填报或修改志愿。另外,志愿经考生签字确认后,录取时不得放弃。对录取后不入学实际就读的考生,下年报名参加高考将限制其填报志愿的学校数量。

  • 交钱就能上大学?太天真!识破七大高招录取骗局

    当前,2019年全国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陆续公布,不少高校在各地的招生组信息也已公布。高招录取正当时,各种招生诈骗也趁虚而入,这七大典型骗局必须警惕!

  • 高招季警惕电信诈骗 来历不明的助学金电话别相

    又是一年高招季,随着湖北高招各批次录取线公布,学生及家长开始了紧张的报志愿流程,但一些“教育机构”也瞅准时机实施电话行骗。

  • 2019河南高招:近13万名考生过一本线

    自己的成绩在全省排多少位?同一分数考生有多少人?6月25日零时,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了我省2019年高招分数段统计表(即“一分一段表”),对每一个分数上有多少考生、该分数线以上有多少考生进行了详细统计。

  • 五所高校联合发布高招信息 学生转专业“零门槛

    2019年高考已落下帷幕,考生和家长等待成绩公布的同时,也非常关注高校招录政策。日前,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五所高校联合举行招生咨询活动,全面解读招生录取政策。据介绍,五所高校今年招生规模总体保持稳定,在北京招生计划超过千人,较去年有所增加。

  • 河南2019年高招政策这些内容有变 快来看看吧

    又一年高考临近,今年考试有啥变化?志愿咋填报?录取分几批?5月13日,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详解考生关心的事情。

  • 2019年高招三大专项计划有什么区别?分别如何申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2019年将继续实施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