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五里堡小学开展“致敬英雄,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1:2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4月4日,管城回族区五里堡小学号召全体队员开展了“致英雄,缅怀先烈”网上主题教育主题活动。

  上午9点许,五里堡小学辅导员利用线上给少先队员讲“下半旗”知识,引导队员了解国家历史上“下半旗”的意思,面对天安门的国旗,队员致以最崇高的队礼。追思先烈的英雄事迹,培养学生的责任担当。

  伴着凝重的祭奠乐回响,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正式开始。队员整理好胸前的红领巾,静默肃立,神情凝重,追思先辈的不朽功勋,同时也向英烈表达深深的敬意。五年级队员王一丁说:“白衣执甲,时代英雄。你们闻令而动,逆行千里,毅然赴险。你们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我们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上下一心,冬天终将过去,春天终会到来。”

  大队辅导员刘蕾表示:“学校号召队员们参与此次活动不仅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还感受到了他们的爱国精神,更领悟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队员能够继承发扬逆行者勇敢无畏的拼搏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五里堡小学 致敬英雄 缅怀先烈 主题教育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召开复学准备班子成员预备会

    为全面做好疫情期防控及复学准备工作,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的经验,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开学后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等的正常进展,4月6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幼儿园在党建室召开复学准备班子成员预备会。园长马要青主持会议,幼儿园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 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巩固疫情

    4月6日,管城区南小李庄小学全体师生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继续贡献力量。

  • 管城区东关小学:全方位为学生复学保驾护航

    随着疫情防治工作形势持续走好,学生返校时间临近,为了做好复学前的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4月7日下午3时,管城区东关小学召开了第三次线上全体教师视频会议。

  • 同学你好!管城区高三复学第一日

    “非常激动,终于可以回到盼望已久的校园了。”“马上就要高考了,在学校学习更有动力。”4月7日,高三学子和美丽的校园迎来了久违的重逢欣喜。

  • 用最“硬核”的行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打造最靓

    在第 32个爱国卫生月、第71个世界卫生日来临之际,管城区外国语小学开展以“健康校园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系列活动,本周的主题是“美化环境 靓丽校园”。4月7日上午,全体班子成员、党员志愿者、各功能室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