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举行“下半旗”仪式 向英烈致敬

2020年04月07日11: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4日上午10时,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在操场举行下半旗仪式,沉重悼念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

  为谁下半旗?如何下半旗?下半旗源于何时?各中队辅导员首先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学习了下半旗的知识。辅导员阐述了下半旗的深刻意义:这一天,对我们的影响,或将持续一生。它让我们明白,该如何对待生命、尊重生命;它让我们明白,在灾难面前,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该如何热爱这个国家,如何对待我们的同胞、我们的同学;它更让我们明白,作为少先队员,我们应该好好学习,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课后,少先队员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的优良传统,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学校每一位老师和同学的心。校长王妍辉在仪式中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增强本领,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学习的动力。并与全体师生默哀3分钟,表达沉痛的哀悼之情。

  据了解,此次下半旗仪式是上街区中心路小学爱国主义教育重要系列活动之一,爱国主义教育一直是该校德育引领的重点工作。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进一步培养学校师生的爱国情怀,激发其更好的将“国家命运”与“个人发展”相联系,强化责任意识,增强担当使命,在实际的学习和生活中诠释爱国主义的真正内涵。(楚智强 李鹏图)

文章关键词:上街区中心路小学 下半旗 英烈 致敬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检察官“隔空释法”为上街区少年筑牢安全防线

    “疫情之下,我们该如何看待人与自然的关系?怎样才能做到和谐相处?”3月30日,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中心检察官蔡瑞杰,结合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走进中心路小学“云课堂”进行“隔空释法”,为少先队员筑牢安全防线。

  • “停课不停学”上街区中心路小学这些学生受表彰

    “学校希望,全校同学能够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闪光点以及……”3月30日,正值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开展线上教学第八周的星期一,学校像以往正常开学一样通过网络举行优秀学生表彰活动。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教学防疫两手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教育教学工作,并继续做好新学期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3月27日下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 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学校各项防疫工作做的真扎实!作为家委会成员,我会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如实反馈给家长朋友们。”3月28日上午,上街区中心路小学在二楼党建活动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学校家委会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 【教育战“疫”人】90后的责任和担当!——上街

    接到“停课不停学”通知后,全体教育人积极投身于准备工作中。摸索学习、直播练习、线上教研成了所有一线教师的日常工作。刚接到班主任工作就遇到这么大的挑战,刘李锦没有胆怯,没有退缩,而是把责任和担当扛在了肩上。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