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年04月10日15:2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开学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4月9日举行了第三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严格把好进入校园第一关,学校实行分批复课,错峰上学。入校时,学生按照预定通道,排队进校,人与人之间相距1.5米的距离。值班教师来回巡视,并时刻提醒“保持安全距离”和“佩戴好口罩”。校门口由值班教师、保安引导学生通过红外线测温门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进入消毒通道。如果检测体温时,发现学生额温高于37.3℃,由现场专管人员引导学生进入临时隔离室复检,远离入校队伍。

  学生入校后,在教室门前,班主任会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副班主任记录体温,楼层专管人员巡视,负责秩序。任课教师上课发现有发热、呼吸急促、乏力症状的学生时,会马上对该生进行体温检测。确认发热后,任课教师第一时间电话联系专管人员和班主任。专管人员马上把发热学生带到所在楼层的隔离观察室进行复测体温、观察。复测体温依旧发热,及时告知班主任测量结果并上报校长和疫情上报人。班主任及时向学校提供发热学生的姓名、性别、年龄、体温、家庭住址、近期的活动范围、密切接触人员等信息。除此之外,还要将发热学生所在班级和隔离观察室进行彻底消毒。

  教职工发现身体异常时,自行带好口罩,前往教师隔离室,用隔离室的水银温度计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后,立即电话联系教导处主任和疫情上报人,告知身体情况,然后拨打120,规范就医。班级人员,同办公室人员,立即采取相应的应急措施。

  全校学生实行错时下课,专管人员到预定位置值班,任课教师负责班级内学生秩序,另外一至两名教师负责学生如厕秩序。

  学校将安排学生分批错时到餐厅就餐。学生前后保持1.5米的间距排好队,有序进入餐厅。就餐时按照姓名落座,单人单桌,定点定位,同向就坐。值班教师时刻提醒学生就餐期间保持安静。餐后及时洗手,佩戴好口罩后有序离开。

  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次演练既是学生进校实地模拟演练,也是对进校全部流程的梳理。整个过程对设计方案的各个节点、各个环节、人员分工等进行了实地检验,也查找到了其中的不足与欠缺之处,并现场作了针对性地补充、修改、优化,完善了具体的流程与操作细节,确保入校期间的疫情防控严丝合缝、万无一失。(张柱)

文章关键词: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 疫情防控 应急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