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最坚固健康堡垒的坚守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任惠惠

2020年03月04日15:1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不出门就是在这场战“疫”中最大的贡献。可是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站马屯小学,有这么一支逆行团队,他们秉持为孩子做好最坚固的健康堡垒而坚守和奉献着,党员教师任惠惠就是这最美坚守者中的一朵铿锵玫瑰。

  坚守阵地,构筑防疫坚实堡垒

  任惠惠是站马屯小学的后勤副主任,肩负着后方保障的重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任惠惠老师为了守护好站马屯小学这方净土,积极投入到这场无硝烟的战役中。作为这场战役的物资保障员,她认真研读文件精神,精确计算出开学2周里师生所需的抗疫物资,亲自搬运,并记录整理每一笔疫情物资,深夜还在为额温计不足寻找供货商。

  坚守阵地,构筑课堂坚实堡垒

  作为管城区骨干教师,数学课堂是她的最爱。她常常说:“家长那么信任的把孩子教给我,我必须尽最大能力把孩子教好,因为我也是孩子的妈妈。”面对疫情,忙完手头工作,立马就开始网上教学活动,对上课内容进行回放,思考需要补充的教学内容。考虑到学生的时间安排,她利用钉钉平台,把精心录制的补充教学短视频发布给学生,作为网上教学的补充。忙碌时候,深夜还在批改作业,面对作业出错的孩子,不管多忙,她总是语音讲解,并留言:“不明白咱们再视频。”

  坚守阵地,构筑模范党员之家

  作为学校会计,自疫情开始以来,无论筹备物资,整理资料,线上教学有多忙,她都会认真再认真的完成财政局,计财科,人事科布置的所有任务。每当忙于整理数据,录制教学视频,批改学生作业的时候,她八岁的儿子总是主动请缨要照看不满两岁的弟弟,还时不时会说:“咱们是党员之家,帮您看孩子,也算是为抗‘疫’做贡献!”

  面对疫情,坚守是最有力的回答。做为战“疫”在教育一线的最美守护者,她用实际行动坚守着教育阵地,她守初心,担使命,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是站马屯小学抗“疫”战线中一朵最美的铿锵玫瑰。(张柱)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郑州 管城回族区 站马屯小学 任惠惠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用爱呵护心灵 构建心理防线

    “天天待在家中好无聊啊?”“万一感染了病毒怎么办?”“停课不停学,天天好累呀!”……同学们的困惑雨点姐姐都知道!看,雨点姐姐正在给同学们做线上心理辅导:“大疫来临,每个人都会感觉到前所未有的心理压力,随之出现不同程度的紧张、焦虑、空虚、迷茫。

  • 【教育战“疫”人】巧设游戏疏导学生心理——管

    疫情当前,教师们一直采用网络教学,这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无论直播还是录播,由于看不到学生,所以无法了解掌控学生上课的状态,无法通过学生神情动作及时捕捉或揣测其心理变化。

  • 【教育战“疫”人】从疫情中获取温暖的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对所有人来说,都要面对不一样的体验和收获。对六二班的班主任单善老师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要面对无法按时开学的问题以及接踵而来的陌生的网课。

  • 【教育战“疫”人】孩子们“可爱的榜样”——上

    突然而来的一场疫情如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各地全面打响。危难当头,白衣天使纷纷冲向前线,拯救病人生命;社区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分昼夜,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而作为党员教师的周晓丹,网上教学就是她的战斗前线。

  • 【教育战“疫”人】夫妻都是班主任,管城区两位

    在郑州市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有这样两个特殊的老师——四一班的班主任曹媛婷老师,教语文;四二班的班主任李鹏超老师,教数学。工作中,他们是互帮互助的同事;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