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工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13日14:2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0日上午,河南工学院召开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该校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党委职能部门中层副职、各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会议,该校党委书记赵学通讲话,会议由校长陈丙义主持。

  赵学通指出,2019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以召开河南工学院首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把准办学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建强干部队伍,夯实基层基础,持续转变作风,严格监督执纪,党的建设全面加强,高质量党建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事业发展实现了新成绩新成效新进展新突破,体现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在学校改革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中所发挥的示范引领作用。

  赵学通强调,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新征程,需要进一步发挥学校党的政治引导力、群众组织力、整体战斗力、反腐约束力。2020年,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为主题,以高质量建设为主线,以贯彻落实河南工学院首次党代会为契机,推动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一要坚持不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二要坚持不懈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从严抓好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在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坚持不懈聚力基层党建,全面夯实党建根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四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五要坚持不懈做好统战群团工作,形成工作合力,凝心聚力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六要坚持不懈落实两个责任,坚定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陈丙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传达会议精神:一要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学校党的建设、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努力形成纵到底、横到边、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使学校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强化改革意识,时刻保持改革创新精神,在重创新上做文章,形成党建特色品牌,在党建领域讲好河工故事,传播河工声音,不断提升学校美誉度和影响力。三要服务事业发展,以高质量建设为主线,在提质量上显成效,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紧迫问题上,放到研究解决学校党的建设突出问题上,以党建工作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贵敏宣读了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相关部门和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分别与分管和联系校领导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承诺书。(徐帅 李晶晶)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学院 党建 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工协同创新企业献爱心 助力河南工学院开学抗

    3月23日上午,创新企业新乡市燎原嘉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800个、防疫艾熏条20盒;新乡市和协集团捐赠远红外非接触测温一体机1台;该校经济学院教师任丽娟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捐赠仪式在校医院举行。

  •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调研河南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下午,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带领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河南工学院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复课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新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刚,副市长王占波随同调研,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校长陈丙义、副校长刘莉莉、张国臣陪同调研。

  • 河南工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3月19日,河南工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该校党委书记赵学通作总结讲话,校长陈丙义代表学校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莉莉主持。

  • 共战疫情,河南工学院再获捐赠防疫物资

    为夺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全面胜利,3月16日,新乡市思凯网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思凯网络)向河南工学院捐赠医用口罩500个、霍香橘皮桔梗代用茶200袋、七星散熏香5箱,博兰奇集团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84消毒液9箱,该校教师史长宽、梁会君夫妇向该校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捐赠仪式在校医院举行。

  • 河南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进一步安排开学准备工

    3月12日,河南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开学准备相关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赵学通、校长陈丙义,副总指挥、兼任8个工作专班组长的其他校领导和副组长参加会议。赵学通主持会议。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