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河南工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19日09: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积极宣传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河南工学院广泛宣传、积极动员,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营造了宣传国家安全的浓厚文化氛围。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部邀请公共安全领域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为全国大学生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该校认真部署,组织全校师生通过多种在线平台错峰收看课程。公开课中,范维澄院士主要讲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生物与公共卫生安全治理、疫情对国内外带来的影响、疫情防控下的中国模式等内容。该校师生认真学习,并在课后通过线上讨论、主题“云”班会、在线党团活动等方式进行交流学习,反响热烈。除了公开课的学习之外,该校还在安全教育平台开设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公开课》,并组织师生参加国家安全知识在线答题活动,同时,采取LED电子屏、展板等有效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在线上线下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学习氛围。

通过“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和一系列的宣传教育活动,该校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和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辨识能力和防护水平得到提高。师生们表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改革发展的基础,更是个人存在与发展的首要前提,要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做国家安全和利益的忠实捍卫者。( 徐帅 李晶晶)

文章关键词:河南工学院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工协同创新企业献爱心 助力河南工学院开学抗

    3月23日上午,创新企业新乡市燎原嘉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医用口罩800个、防疫艾熏条20盒;新乡市和协集团捐赠远红外非接触测温一体机1台;该校经济学院教师任丽娟捐赠医用口罩3000个,捐赠仪式在校医院举行。

  • 新乡市市长王登喜调研河南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

    3月24日下午,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带领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河南工学院就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和开学复课准备等工作开展调研,新乡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刚,副市长王占波随同调研,河南工学院党委书记赵学通、校长陈丙义、副校长刘莉莉、张国臣陪同调研。

  • 河南工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

    3月19日,河南工学院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该校党委书记赵学通作总结讲话,校长陈丙义代表学校全面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莉莉主持。

  • 共战疫情,河南工学院再获捐赠防疫物资

    为夺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全面胜利,3月16日,新乡市思凯网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思凯网络)向河南工学院捐赠医用口罩500个、霍香橘皮桔梗代用茶200袋、七星散熏香5箱,博兰奇集团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84消毒液9箱,该校教师史长宽、梁会君夫妇向该校捐赠医用口罩1000个,捐赠仪式在校医院举行。

  • 河南工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进一步安排开学准备工

    3月12日,河南工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开学准备相关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党委书记赵学通、校长陈丙义,副总指挥、兼任8个工作专班组长的其他校领导和副组长参加会议。赵学通主持会议。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