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强化思想巩固防线

2020年04月15日14: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进一步强化少先队员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4月13日上午,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召开了以“强化思想 巩固防线”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日队会。

  在队会课上,各中队先进行了国家安全日线上升旗仪式。接着,队员了解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接着通过一些生动的案例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了解读。队员们深入了解了“为什么要制定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的主要内容有哪些”“公民应该怎样遵守国家安全法”“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各中队还播放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片,进一步强化了教育效果。

  本次主题队会活动不仅普及了队员们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还增强了队员们的国防意识和安全意识。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提升自己的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楚智强 贾可飞)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港湾路小学 强化思想 巩固防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管城区港湾路小学组织收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学校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4月29日15点30分,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通过网络收看了“中小学消防公开课”。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开展交流活动

    为保证复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使“线上”线下教学“无缝对接”,4月3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成员开展“做好疫情教育,上好复学第一课”交流活动。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校园环境卫生清洁活动

    根据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校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督查的通知》要求,结合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4月26日,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了“全员参与,彻底清洁”的搬家式校园卫生清洁活动。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组织教师观看“春季复学心理健

    为了切实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复学后的心理调适工作,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在4月24日上午,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春季复学心理健康教育第一课”在线课程。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版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为迎接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版权宣传普及,树立学生的版权意识,4月23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了版权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召开“抗击疫情 敬畏生命”主

    4月16日下午,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利用网络平台,依据“疫情中的成长”德育课堂四部曲召开了“抗击疫情 敬畏生命”主题队会。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名班主任工作室交流活动

    4月10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朱永锋名班主任工作室组织全体成员分享、交流疫情下的教育教学故事,提前准备“复学第一课”。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入队前教育

    为了引导一年级准队员了解并掌握“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知识,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营造良好的少先队文化氛围,4月7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一年级开展了以“我爱红领巾”为主题的入队前教育。

  • 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清明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祀先辈、缅怀英烈的日子。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先烈光荣传统,4月1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利用网络,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队员们集结在一起,开展《清明缅怀先烈、感恩幸福生活》主题队会。

  • 向校园暴力说“不”

    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在影响校园安全的行为中,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屡见不鲜。3月30日,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郑州市管城区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以“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