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初中 > 正文

初中教师对在线教育认可度最高

2020年04月16日10: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北京师范大学新媒体传播研究中心和光明日报教育研究中心近日联合发布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中小学教师的在线教育认可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初中教师对在线教育的认可度最高。

  该研究通过网络数据实验平台“极术云”调查了全国2377名中小学教师使用的在线教学平台类型、对在线教育技术的接受度以及对在线教育的认可度等情况。分析发现,总体上,中小学教师对疫情期间的在线教育有一定认可度。在线教育认可度的总体得分均值为3.32分,高于5分量表的中间值3分。但同时也要注意到,认可度还有提升空间。学段上初中教师对在线教育的认可度最高,地理空间上直辖市市区和省会城市郊区教师对在线教育的认可度最高,学科上物理、化学、政治教师对在线教育认可度最高。就平台使用、技术接受度对在线教育认可度的影响关系而言,教师对在线教育技术的接受度与在线教育认可度之间存在显著的正向关系;教师使用综合辅导型平台对在线教育认可度正向影响显著,但教师使用社交工具型、公共资源型和学科内容型平台对在线教育认可度的负向影响显著。

  具体而言,考察课前、课中、课后三阶段的认可度情况,结果显示,在三个阶段,对在线教育认可度最高的均为初中学段,最低的均为小学学段。从区域考察,相比线下教育,对线上教育认可度评分最高的前两位为直辖市市区和省会城市郊区,分别为3.61分和3.51分;最低的两位为镇上和农村,评分为2.90分和2.99分,低于3分中间值。

  作者:易鑫

  《中国教育报》2020年04月15日第3版 版名:新闻·要闻

文章关键词:初中教师 在线教育 认可度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街区实验初中教师异口同声唱英雄,云端隔屏庆

    3月8日,为庆祝第110个“三八”妇女节,积极发挥广大女教师工在抗击疫情中的独特作用,激励广大女教师士气,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 【教育战“疫”人】抗疫一线的90后 “明珠”—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不断蔓延,众志成城打好防疫阻击战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防疫期间,众多90后教师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当中。上街区实验初中新入职的青年教师郭明珠就是这众多人中的一员。

  • 艺术传递力量,上街实验初中教师用书画助力战“

    庚子冬春跨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阴影笼罩着荆楚大地,蔓延波及全国,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 【教育战“疫”人】上街实验初中教师魏英杰:最

    抗击“非典”,他勇担使命,日夜坚守;抗击“新冠肺炎”,他依旧不忘初心,默默无闻投身防疫第一线。他就是上街实验初中教师魏英杰,2001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校党总支组织委员,20年初心不改,只为岁月静好。

  • 上街区实验初中教师陈俊峰: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过后,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为保障学校师生疫情上报工作有序推进,并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上街区实验初中教务处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陈俊峰担负起了指导该校班主任精准上报疫情,及师生空中课堂开播的技术培训和指导。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