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将“减负增效”落在实处

2020年04月17日13: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减负增效,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工作同步优化发展,4月15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全体行政人员和各教研组长,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相对集中的学习了《中央发文:决不做自以为领导满意却让群众失望的蠢事》这篇文章,并由各口的行政人员对近阶段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校长胡建玲对接下来一个时期的居家学习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安排。

  本次学习分为两段,先由学校行政人员集中学习,并根据文件内容和要求,反思查找自己工作中仍然存在的形式主义问题、“经典路线”问题,绝不能身子进了新时代,思想还停留在过去。每位班子成员结合自己的工作,认真检视自身,并结合自己负责的工作和下阶段的工作安全进行了发言,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行政人员共同达成一致意见,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不敬畏不在乎、空泛表态、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的出现,真正做到对上级负责,为基层老师减负。

  第二阶段,全体行政人员和教研组长在会议室,按照间隔一米的要求落座,进行集中学习。该校党支部书记马伟斌宣读了文件内容。胡建玲希望大家对照文中“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使“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在内心深处扎根铸魂,让“愿作为、能作为、善作为”的工作方针成为幸福教育常态。随后各口的行政人员从防疫打卡、网上学习、居家安全、教研组建设等方面总结了前一个阶段的工作,对网上辅导的靶向性、视频会议的规范性、解读文件的准确性提出了明确要求。各位教研组长也参与了讨论并发言,在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的前提下,通过自己的前置思维和精准安排,为基层教师和学生家庭做到真减负、减真负。

  胡建玲表示,幸福路小学会扎实创建让上级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教育品牌,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做到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提高担当作为的硬本领。形成家校联动的工作格局,让居家线上学习真正成为师生成长的优质平台,将疫情变成人生成长最好的教材。(楚智强 陈亮)

文章关键词:二七区幸福路小学 减负增效 学校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手拉大手 爱卫进家庭”二七区幸福路小学深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在全体学生家庭中开展了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爱卫进家庭”系列劳动卫生清洁活动,教育学生、引导家长深入参与爱国卫生月活动,推动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到每个家庭和成员,使人人参与、人人受益。

  • 教师做回“小学生”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硬核演练

    学生入校时红外线检测仪显示体温异常;课堂上有同学精神萎靡,突然发热;做操时、如厕时人流密集。复学后面临这些情况应该如何处理?如何切实提高教师疫情防控能力?4月3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复学模拟演练,学校全体行政人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与了此项活动。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4月3日上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开展主题为“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的全校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用整洁美观的校园迎接不久后的师生返校复学,全体行政人员和体音美教研组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 因地制宜 就地取材,郑州“幸福娃”DIY新冠病毒

    3月23日和24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的科学学科进行了卓为有效的探索与尝试。科学组的老师们遵循学校“把疫情当做最好的课本”的居家学习阶段教育理念,根据科学课“在做中学”的学科特点,为孩子们设计了别样的实验课程——DIY自制新冠肺炎病毒模型。

  • 以案诠释“规则”,郑州“娃”在“幸福”课堂中

    “孩子们,今天我们这节体育课不运动,老师要为大家讲一讲比运动本身更为重要的事情,那就是体育当中的规则!”这是3月19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空中课堂中,一年级体育教师刘泉海的一席话。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荣获“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

    1月17日,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获得由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鼠”不完的美丽 写不尽的

    12月30日下午,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迎来了一批身怀绝技的客人们。河南省美术馆副馆长郭黎莅、河南二七区书画院院长刘炜东、二七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田占峰及部分书法家们、二七区教研室美术教研员王莹莹老师共同来到学校,对学校的美育工作进行调研,并指导师生撰写春联。

  • 幸福!郑州一小学把音乐沙龙活动开进社区

    12月27日下午,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小提琴社团的孩子们,作为小小文艺志愿者到二七区长城康桥华城社区,开展了“幸福小提琴社团首届音乐沙龙”,并邀请部分社区居民共同欣赏。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轮滑选手参加“滑启100”轮滑

    12月22日,2019年“滑启100”中国轮滑巡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省海宁市海宁国际轮滑运动中心落下帷幕,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参赛选手成绩喜人,孟令祐获得2金1银,陈旭冉获得1铜,路超仁获得4金并取得个人总积分冠军,同时获得美国奥兰多速滑比赛通行证。

  • 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家长学校获评河南省“卓越家长

    12月26日,记者获悉,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家长学校获得了由河南省教育厅颁发的“河南教育系统2017—2019年度卓越家长学校”,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颁发的“郑州市教育系统五星级家长学校”和“郑州市教育系统双关爱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该校郭赟(yun)老师获得由郑州市教育局关工委颁发的“2019年度家庭教育先进个人”。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