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南学街小学开展“为队旗添彩 伴队旗成长”主题队前教育活动

2020年04月17日14:1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15日,管城区南学街小学队前教育系列课程之“为队旗添彩 伴队旗成长”准时开课。

  据了解,本节课的主要教学目的是引导队员们认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学习队旗的基本知识。同时为了达到良好的教学目的,在活动前一年级班主任老师还倡议队员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通过“队旗我来学”“队旗我来画”等活动进行自主学习。

  活动中,班主任老师首先给队员们讲解了队旗的尺寸、含义、使用规则等基础知识并教会了学生如何正确区分大队旗和中队旗。“队旗是少先队的标志,等将来你们入队了一定要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用自己的行动为队旗增添光彩。”一二班班主任于小珂向学生们讲道。此外,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 “队旗我来画”线上互动评比活动,大家纷纷参与。一一班的许兆勋说道:“队旗上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红旗象征革命胜利,这是多么神圣的旗帜啊,我要在队旗的激励下奋发向前。”一二班的柳成才说道:“我一定要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这个大家庭。”

  据悉,南学街小学还将进一步通过丰富多彩的队前教育活动帮助一年级的小朋友快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楚智强 王晓杰)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南学街小学 队旗 队前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