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抗击疫情,为孩子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荥阳一幼组织疫情下学校安全专题培训

2020年04月17日14:2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切实增强全体教职工维护国家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安全意识,4月15日下午3:20分,荥阳市第一幼儿园在副园长关景的主持下,利用“钉钉APP”直播的形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了《疫情下的学校安全专题讲座——严格开学后疫情防控管理》。

  在讲座开始前,关景播放了以《春天的期待》为主题的视频短片,带老师们欣赏了幼儿园的灿烂春光和在疫情防控期间,全园教职工为复学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的剪影,在视频的最后关景给老师们留言:亲爱的伙伴们!君问归期已有期,春,只管灿烂吧!你我约定,就在这烂漫的春天里相见!期望早日迎来复学,迎来孩子们的归来。

  随后关景利用安全教育平台,向全体教职工进行视频培训,培训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安全指导专家崔祥烈教授主讲,共分为六个方面:严格校门防控管理、严格体温防控管理、严格消毒防控管理、严格食堂防控管理、严格宿舍防控管理、严格教学防控管理。在培训结束后关景对老师提出:复学对孩子、老师、家长都将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希望全园教职工能够从培训中受到启发,时刻准备迎接繁忙紧张的校园生活。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一幼教职员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开学复课依法科学、精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刘成斌)

  图1.关景发布本次《疫情下的学校》安全培训的通知

  图2.培训前老师观看视频《春天的期待》

  图3.崔祥烈教授详细讲解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

  图4.教师认真聆听

  图5.教师认真书写培训记录


文章关键词:抗击疫情 荥阳一幼 疫情 学校安全专题培训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携手抗击疫情,专业知识保驾护航——郑州市实验

    根据上级和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停课不停训”,全体保育老师在保健主任付菁菁的带领下制定了详细科学的学习计划,并定时在微信群里展开一系列学习内容的交流与讨论。

  • “疫”不容辞,爱不可缓——郑州港湾路小学关爱

    为了关爱抗击疫情一线人员子女和学习有困难的儿童,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多措并举,做好对这些孩子的关爱工作,让家长的工作更安心、更放心。

  • 【教育战“疫”人】郑州市102高级中学高一班主

    2020年如期而至的新春佳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侵袭着,为本该吉祥和谐的新年笼罩了一层阴霾,严重影响了人民的生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郑州市第102高级中学班主任老师逆“疫”前行,以爱和责任构筑防疫长城。

  • 河南工学院开展“健康生活 抗击疫情”网络主题

    ​3月5日-9日,河南工学院党委学工部组织全体辅导员,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健康生活 抗击疫情”网络主题班会,全校521个班级参与其中。

  • 15.2万!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工捐款抗击疫情

    近日,记者获悉,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发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广大党员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