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保洁工人陈国安:坚守一线守护校园 书写抗击疫情新篇章

2020年04月28日16: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他没有光芒耀眼的丰功伟绩,也没有可歌可泣的感人壮举,有的只是平凡岗位上汇溪成海,聚沙成塔的坚守和奉献,他就是一直奋战在管城区外国语小学保洁工作第一线的工人陈国安。

  平凡岗位,不平凡的坚守

  学校清洁工作看起来很容易,但要干好并不简单,没有韧劲是做不好的。在陈国安的工作经历里,从来没有过“累”字。疫情发生后,他的工作日常就是穿上工作服、防护服,戴上口罩、手套、脚套、头套和面罩,在保证个人安全的前提下,消杀、做记录、清扫垃圾,全程规范化安全处理。

  坚守初心,任劳任怨

  疫情当前,清洁消毒是学校最重要的工作。今年54岁的陈国安一直坚守着“吃苦耐劳,任劳任怨”的初心,有一段时间,因外地返郑人员需要居家隔离,学校保洁人手不足,面对额外的工作量,他没有任何抱怨,常常说到:“我也是抗击疫情的一员,多做点没什么,只要学校需要,一定把工作做好。”

  恪尽职守,不畏感染

  身为一名保洁工人,陈国安清洗玻璃、地面、PVC展板、不锈钢抛光、卫生间消毒等十八班武艺样样精通。他时常化为一名机动人员,哪个岗位人员空缺就顶上去。教学楼、报告厅、运动场、花坛里、卫生间,处处都能看到他汗流浃背忙碌的身影。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为了防疫任务,他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常常加班加点,坚持完成工作。每次值班教师表达对陈国安的关心时,他总是笑呵呵地说:“工作量虽然大了,但也是个锻炼身体的好机会。我每天都会戴着口罩,保证自己的安全。将来疫情过去了,我们也算出了一份力。”

  该校德育副主任路伟强这样评价陈国安:“这种无所畏惧的逆行,是根植于他内心的善良和大爱,这种善良战胜了对病毒和危险的恐惧。我们致敬在疫情期间所有坚持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的人们!”(楚智强)


文章关键词:管城区 外国语小学 保洁工人 陈国安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