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学生家长撰文致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疫情虽无情,但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老师的真情!

2020年04月23日16:5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编者语: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雯雯(化名)因从湖北返郑隔离期限未满,不能如期返校复课,中考日期一天天逼近,事关学生前途!面对学生和家长紧张与焦虑,郑州市第102中学本着“隔离不‘割’爱 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校长蔡明生、副校长韩燕舞在复学前夕组织年级和相关部门开会研讨如何有效保障雯雯同学复学问题,经过一系列方法研讨,最终决定由学校提供笔记本电脑、负责信息技术薛衡老师负责直播技术支持、班主任和年级老师负责全程直播复学课程。4月20日,多家主流新闻媒体报道刊出后,在社会引起热烈反响,社会各界人士为师者大爱之精神,为102中学的责任与担当纷纷点赞!4月21日,学生家长撰文以《疫情虽无情,但我们真切感受到了老师的真情》为题致学校,现将全文刊发如下:

  春节过后,我们湖北处于封城的状态。作为孩子的家长,特别是孩子正值初三,我们也是非常着急:远离学校,孩子的课程会不会落下?成绩会不会因此下滑?

  这些着急并没有因为疫情的持续而加重,我们反而对孩子的学习也越来越有信心,这得益于102中学的关爱与帮助,特别是孩子的班主任张思雨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

  张老师从疫情暴发之初就开始跟踪关心孩子的学习,安抚孩子的心情,为孩子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正式网上开课后,课本无法寄到湖北,张老师就每天将课本拍照传给我们,并解答孩子的课堂疑惑,孩子的课程没有丝毫的落下。

  复学后,虽然我们从湖北回到郑州,但因为隔离期未满,孩子仍然在家里进行网上学习。孩子所在的班级,只有孩子一名是湖北籍学生,学校本着“一个都不能少”的宗旨,专门为我们的学生开通直播,学校上什么课,孩子就能听到什么课,同步的课堂学习让孩子信心十足。并且,张教师和各位任课老师都对孩子进行了专属关注,对孩子的学习提供“一对一”的线上辅导。

  随着中考时间的逼近,孩子学习的劲头也越来越足。孩子说:“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一定不辜负老师的付出”。

  面对疫情,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102中学对孩子所做的点点滴滴;疫情虽无情,但我们亲身感受到了102中学的真情!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 疫情 老师 真情 学生家长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