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隔离不隔爱 一个都不能少

2020年04月20日15:2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教学楼4楼最东头一间教室格外引人注目,隔窗望去,在全班同学聚精会神听课的教室中央过道里,有一张课桌没有人坐,上面摆放着的一台笔记本电脑煞是显眼。这是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特意为九年级3班一位同学准备的一套“特殊”课桌椅。

  102初级中学九年级学生有序复学已经一周有余,大多数同学都以饱满的精神,如愿地回到了美丽熟悉的校园,迅速地投入了紧张的学习当中。可九年级3班一位同学却因从湖北返郑隔离期未满,迟迟不能如期返校复课,眼看中考日期一天天临近,面对如此情景可急坏了她的老师们。

  据九年级3班班主任张思雨老师介绍:复课前夕,张老师一方面安抚孩子和孩子父母焦急的心情,另一方面,也在积极为孩子的听课绞尽脑汁做出各种尝试,比如用手机直播、用电脑直播、用摄像机录播,最终,在试了各种方法之后,学校决定使用公用电脑,利用钉钉群直播功能,给学生进行课堂直播。

  早在疫情爆发初期,这个学生的情况就一直被102初级中学的老师牵挂着,张思雨隔三差五的通过钉钉视频电话、微信聊天等形式主动联系孩子的家长,询问孩子的情况,及时了解的孩子的心理状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缓解孩子压力。

  疫情期间,在学校组织学生家长有序返校领取教材时,张思雨又主动联系了各个物流公司,咨询是否可以将孩子的书一并寄到湖北,在得知湖北依然处于封城状态,孩子无法收到教材时,张老师决定每天给孩子通过拍照的形式,让孩子跟得上进度。

  九年级复学后,张思雨每天都会将当天老师所发的资料整理收集好,拍照发给孩子,保障孩子的正常学习,并利用微信等方式及时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学习状态。

  学生家长说:“疫情期间,能收到张老师及时的关心与关怀,是我们最大的感动,遇到这样负责任、且暖心的班主任,是孩子一生的幸事,感谢张老师!感谢102!”

  疫情期间,“隔离不隔离爱”是102师者的信念!“一个也不能少”是郑州市第102初级中学对学生、家长,社会的郑重承诺!102人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因为春天已经到来!(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 第102初级中学 隔离不隔爱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春天,郑州经开区十一学校15名教师成最美“

    久别重逢,是世间最美的相遇。4月13日初三学子返校复课,当沉寂的校园遇上青春洋溢的少年,恰如“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学子的返校立马让校园充满生机和活力。久别重逢的喜悦,口罩挡住了笑容,欢喜却从眼睛里跑出来。

  • 郑州市第六十九中学: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共建平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督促学校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落地落实,4月20日上午,中原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部督查组第一组组长郭兰菊一行五人走进郑州市第六十九中学进行督察。

  •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与河南杨金高科技创业园区

    4月17日上午,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与河南杨金高科技创业园区发展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河南杨金高科技创业园区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保柱、副总经理李鹏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副校长张金安、副校长吴益民出席了签约仪式。

  • 【教育战“疫”人】非常时期,她带领学生成为“

    又是一年春来到!随着我国疫情逐渐得到全面控制,全国各地复工复产,到处一片欣欣向荣。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六二班数学老师、班主任张萍老师,明确自己的双重使命与责任,向每一个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及家长注意个人卫生与防护措施,提升防御新冠疫情能力。

  • 郑州市漓江路小学:扎实开展队前教育 上好入队

    郑州市管城区漓江路小学始终把一年级学生队前教育作为少先队工作的一个重点来抓,研发了队前教育主题系列课程,规格了队前教育标准和评价细则。4月20日,大队辅导员马铱林老师组织开展了一年级“队前教育”培训活动。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