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初中 > 正文

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启动

2020年05月07日09:36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今日(5月6日)起,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信息采集启动,5月20日前,省会初三年级在校学生须完成信息采集。

  按照规定,初中九年级在校学生均须参加全省统一的信息采集,九年级学生集中采集时间:2020年5月6 日~20日。学生信息采集内容包括基本信息、监护人、学习简历、照片、证件等信息。其中,学生基本信息由考生学籍所在基础教育部门或学校统一录入。学生本人通过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http://zk.haedu.gov.cn),如实填写监护人、学习简历等信息,并向学校或报名点提交相应证件。

  学生照片采集统一使用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的采集软件进行采集或者按要求的格式导入。学生照片应按照第二代身份证照片标准通过数码照相采集,不得采用翻拍、扫描等形式采集照片信息。照片信息要求正面免冠彩色。学生照相时应统一为蓝色背景,平视正前方,着深色有衣领的衣服,不戴耳环和项链,头发自然平整不能遮住双耳和眉毛。学生证件信息采集统一使用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的采集软件进行采集或者按要求的格式导入。证件信息要求正面彩照,证件水平居中,信息清晰可见,图像内容真实有效,不得做任何修改。如采用导入方式,则证件信息应以学生身份证号命名的jpg图像格式进行导入。证件信息采集一般以身份证为主。

  学生信息采集完成后,初中学校应将学生信息采集表进行打印,经学生本人及其监护人核对签字确认后,在学校进行公示。学生信息一经签字确认,任何人不得擅自更改。初中学校应将学生采集信息及时上报省辖市或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并妥善保管学生签字确认的纸介质材料,存档备查。(记者 王红)

文章关键词:普通高中 招生考试 信息采集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督导新密市普通高中复学准备工作

    3月18日,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卫健委和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的联合督导组,对新密市普通高中复学准备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在郑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克杰带领下,新密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姬贤杰,新密市政府副市长李磊和新密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卢长水等陪同检查。

  • 河南培育百所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示范校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全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

  • 打破普通高中同质化办学格局 特色高中如何撬动

    当前普通高中教育还存在着素质教育实施不够全面、片面应试教育倾向严重、唯分数唯升学率评价教育质量等突出问题,亟须通过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的改革加以破解和应对。

  • 单选取消!河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英语考试题型调整

    ​今年起,普通高中招生英语考试题型调整,取消单项选择,完形填空、书面表达、语篇表达等题型的知识考察点增加,这也意味着未来英语考试将更加注重考查学生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这是记者从教育部门获得的信息。

  • 管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巡视辖区2018级

    12月28日上午,管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对辖区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进行巡视。区高招办主任刘青、局长助理徐志云陪同巡视。

  • 稳固普通高中特色发展的鼎足点

    “谁赢得高中,谁就赢得人才和未来。”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是普通高中走内涵发展道路的必经路径,是普通高中深化育人方式改革的一个有力抓手。

  • 教育部:普通高中新课程不再制定考试大纲 杜绝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在实施普通高中新课程的省份不再制定考试大纲,把综合素质评价作为招生录取的重要参考,同时杜绝抢赶教学进度、超标教学、日常测试频繁等现象。

  • 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什么,怎么改

    普通高中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承上启下的关键作用。办好普通高中教育,对巩固义务教育普及成果、增强高等教育发展后劲和提高国民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 教育部:普通高中已修订语文等学科17个课程标准

    教育部教材局巡视员申继亮在发布会上介绍,普通高中课程方案、课程标准和教材的修订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其中,在课程标准修订方面,已修订语文等学科17个课程标准,新研制德语、法语和西班牙语3个课程标准,共计20个课程标准。

  • 2022年前普通高中全面实施新课程、使用新教材

    普通高中新课程新教材全面实施,适应学生全面而有个性发展的教育教学改革深入推进,选课走班教学管理机制基本完善,科学的教育评价和考试招生制度基本建立,师资和办学条件得到有效保障,普通高中多样化有特色发展的格局基本形成。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