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复学演练

2020年05月07日15: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提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优化流程、强化意识、落实责任,保障学校师生和教职工的健康和安全,为复学做好万全准备,5月5日,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翰林和朗悦两个校区同步,开展了全体教师、职工参与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三次演练。

  学校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成立督查巡视组、网格值班组、检测组、消毒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全体教师、校医、后勤人员参与其中,刘娜校长任翰林校区总指挥,陈永贵副校长任朗悦校区总指挥,分校区召开应急演练工作会议,明确分工,落实职责,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流程规范和科学的处置方法。

  按照“做与导”相结合的原则,复学后学校全体教职工将分为三大人群。一是具体落实防控措施,严格做好学生防控工作的AB班负责人;二是严格督查、巡视、指导各举措是否执行到位,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与不正确做法的网格长;三是提供物质、环境等保障工作的后勤人员。每天值班领导和网格长早于教职工20分钟到校,开会研讨、落实责任、反馈问题,已确保及时把握防控动态,做到万无一失。

  演练从学生等候区开始,网格值班组成员和班主任就位后,学生错时、错峰有序到达等候区。班主任教师扮演一班学生,副班主任教师扮演二班学生,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校园。检测中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校医对其进行复检后发现体温仍高,立即带到校外隔离区,逐级上报并启动应急预案,登记信息后通知家长带学生到指定医院检查。

  入班前班主任在教室门口对本班学生进行测量体温、消毒工作,同时填写晨午检记录表。下课铃响,正、副班主任和网格值班教师迅速就位,正、副班主任一人组织学生有序排队如厕、接饮用水,一人在教室组织学生开展有意义的活动。保洁人员在洗手间和热水房门口值班,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保持距离。

  上课过程中,任课教师发现一名同学身体异常,打电话通知校医到隔离室等待学生,同时联系副班主任进班组织班内其他学生。然后将体温异常学生转移至校内隔离室,启动应急预案进行后续处理,消毒组人员对教室进行彻底消毒。

  演练分时间段、分年级、分班级,按照指定路线错峰、错时离校。行进中人与人间隔一米以上距离,班与班的间隔不少于三米。演练班级消杀工作时,所有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观摩,副班主任清扫地面卫生,用消毒液拖地,班主任用酒精喷壶对讲台、桌椅、窗台、书柜等日常易触摸物品进行擦拭消毒。

  在学校餐厅,安排了学生和教职工分时段就餐演练。来到餐厅门口,运用七步洗手法洗手,根据地面标识排队取餐,并在贴有自己名字的位置同向就座,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才摘口罩,用餐完毕后立即规范戴上口罩,从餐厅另一个出口有序离开。

  两校区演练结束后,校长刘娜和书记陈荷茹分别对两校区演练进行了总结。刘娜表示整个演练活动平稳有序、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经验,优化了流程,更为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筑牢。(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 复学演练 责编:王永芳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