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专题 > 教育战“疫”人 > 正文

【教育战“疫”人】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的战“疫”之歌

2020年03月20日14:04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庚子鼠年,本应是万家团圆的温馨时刻,却因冠状病毒的疫情突袭,牵绊住了亿万人出行的脚步。“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各地医护志愿者们奔赴武汉,冲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开始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除了白衣战士,全国人民也是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不同的岗位、共同的担当,大家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娜校长与陈荷茹书记为值岗保安送温暖

  坐标河南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这里的教育工作者更是毫不退缩,始终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在非常时期,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所有的岁月静好,都是有人在负重前行

  在疫情爆出的第一时间,郑州高新区外国语小学校长刘娜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冲锋在前,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整体规划。高新区外国语小学书记陈荷茹,作为一名党员,她使命在肩,每天守护着外小,任何工作都义不容辞。还有外国语小学领导班子们,他们牺牲了假期的时间,在学校里加班加点,他们放弃小家的团圆,守护着美丽的外小,只因为在他们心中,外小学子的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豫”见你的“备”影

  医者有仁心,师者有大爱。“疫”情当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把三尺讲台换了地方,演绎“互联网+教育”新篇章,远程在线,那是教书育人新战场!他们有着担当与责任,大爱与奉献,他们就是外国语小学的老师们!

张赛赛老师与学生在线交流

  张赛赛老师,作为班主任和年级长,每天都要和孩子们进行线上沟通联系,收集平安信息,上报数据,全面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情况。除了心系学生之外,她更是关心年级每一位老师的健康与安全,把“每日平安”上报信息发到了年级群里,关注老师们的健康动态。如果发现有老师没有回复平安信息,她总是第一时间和老师取得联系。

  杨继玉老师,有着二十多年丰富教学经验的她,对于网上授课,却成了小学生、门外汉。但是在紧急情况之下,为了学生,哪怕她不太精通计算机操作,也依然积极应战。她常常说:“关键时刻,老教师不能掉链子,要做好青年教师的表率。”她心中有一种信念,就像老话所言:人怕活儿,活儿怕干;方法总比问题多。哪里出现了问题哪里解决,不会了问百度,一步步学,一点点操作,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

杨继玉老师的“备”影

  为了让孩子们第二天看得清楚,听得明白,灯光照着桌台,杨继玉老师依然在专注备课,那灯光下拉长了的影子,是我“豫”见最美的“备”影。

  疫情无情,送书传“情”

  开学日期不定,但是要让家长和孩子的心定下来。外小在校长刘娜的统筹安排下,在苏琳婧副校长的具体安排下,老师们把新书分类整理,把书送到家长和孩子手中。

  胡子雨老师是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他接到任务之后,用车载着课本,开始了一天的送书“上门”服务。

  “家长您好!请您报一下孩子的班级姓名,出示自己的有效证件,我帮您做个登记。”

  “家长您好!这是您家孩子的新书,已经用酒精消过毒了,请您拿到书后马上回家,注意安全啊。”

  ……

  这一连串温馨的提示语,发生在胡子雨老师送书的过程中。这一天,他跑了十几个小区,确保把每一套课本都送到孩子的手上。家长们心疼他,提出自己过来领,都被他一一拒绝了。就这样,他从早上八点,一直送到下午六点,才把教材送完。为了完成任务,他几乎跑遍了大半个高新区,家长在群里开玩笑说:“胡老师,您今天可真是高新区一日游啊。”

胡子雨老师送书“上门”

  这些都是“战疫”期间外国语小学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在紧要关头默默关心和守护着孩子,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保证着我们的花朵不被疫情摧残,这就是外小老师谱写战“疫”之歌!高声唱响:期山河无恙,盼人间安康,待疫情结束之时,外小家人再聚一堂。(张柱 杨笑冰)


文章关键词:教育战疫人 郑州 高新区外国语小学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教育战疫人】牢记责任,用心做好每件事——郑

    郭雯雯,女,党员,2005年执教以来一直担任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从教以来两次被评为“郑州市优秀班主任”,2019年被评为“郑州市普通中小学十佳班主任”。现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

  • 【教育战疫人】彰显数学魅力,创建高效直播——

    赵丹,女,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数学教师,曾荣获河南省、郑州市优质课评比一等奖,先后被评为郑州市师德先进个人,郑州市教育教学先进个人,金水区优秀教师。

  • 【教育战“疫”人】面对挑战,敢挑重担——管城

    庚子鼠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尊重生命的延期开学举措,改变了学习的方式。在前方,84岁的钟南山院士,73岁的李兰娟院士,抗击一线的无数医护人员,联防联控中的社区工作者......

  • 【教育战“疫”人】“云端”尽显多重角色,矢志

    苗赛平,郑州市管城区柴郭小学教师。疫情期间,作为广大教师队伍中的一员,网络教学工作她一刻不曾松懈。新时期的教育强调教师角色的转换,而线上教学教师的角色就更加多样化了。让爱与责任在“云端”蔓延,她扮演着这些角色:

  • 【教育战“疫”人】精致引领、扎实守望——郑师

    8周了,自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孩子们无法按时返校开学到今天,已经8周时间了。作为小学高年级语文教师,作为64个孩子的班主任,作为郑州师范学校附属小学五年级语文备课组长和年级长的张洁老师,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整整8周了。这是非常特殊的8周时间,也是非常忙碌的8周。

  • 【教育战“疫”人】管理班级有办法——郑州创新

    疫情期间,为了让全班同学有明确的奋斗目标,培养自律品质,增强班级集体的凝聚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小学绿都澜湾校区二一班班主任宋畅畅结合本班学生特点制定了一套班级教育管理机制。

  • 【教育战“疫”人】直播陪娃两不误,家人携手共

    新冠病毒暴发以来,教育领域涌现出了无数抗疫先锋。管城回族区十八里河镇柴郭小学李聪聪老师就是其中一位。她循循善诱、爱生如子,是学生心目中的“知名主播”。

  • 【教育战“疫”人】疫情下,一位普通共产党员教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数亿人开启了足不出户的“超长待机”假期模式。随着2月10号原定开学日的到来,上街区新建小学各种“停课不停学”的网络直播和线上教育教学活动也在摸索中前进着,

  • 【教育战“疫”人】努力翱翔的雄鹰 ——郑州五

    春节假期本该是一段快乐的时光,和家人相聚在一起,享受亲情,拥抱自然。然2020年似乎是一个非同寻常的一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节奏,打破了一切的寂静。

  • 【教育战“疫”人】“女主播”的网课日常——郑

    网上授课已经两个多月了,随着疫情好转,全体师生盼望的战“疫”胜利,重聚校园的那一刻也越来越近。心之所向的同时,更要深耕网上教学。备好每一节课,上好每一节课,绞尽脑汁想尽办法去解决网课中存在的问题。她就是郑州五中初中八年级物理老师涂冬梅。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