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文明上网 放飞梦想 莲花街小学举办“预防学生沉迷网络”活动

2018年09月13日09:0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近日,莲花街小学积极开展了“预防学生沉迷网络”系列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网络安全文明教育,防止学生沉迷网络,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上网习惯。

召开主题会

  9月7日,学校组织印发了《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当天下午的家长会上,学校老师向与会的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学生沉迷网络的危害,倡议家长带领孩子共同学习《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并签字,鼓励家长也积极参与到预防学生沉迷网络的活动中来。

老师向家长讲解沉迷网络的危害

  9月10日上午,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和红领巾广播等方式向学生宣传预防沉迷网络“三字文”,发出了“绿色上网”倡议书,各班还发放了学生上网情况问卷调查。目的是通过调查分析,全面了解全校学生利用电脑、手机使用网络的基本情况,对排查出来沉迷网络的学生,及时给予教育和引导。

预防沉迷网络回执单

  9月11日下午,学校各中队利用队会课召开了“文明上网 预防沉迷网络”的主题队会活动。队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充分利用PPT展示,针对网络游戏、邪恶动漫、不良小说等严重影响学生学习进步和身心健康的现象进行了分析,并结合生活中现实的沉迷网络案例,向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沉迷网络的危害性、预防沉迷网络的方法等网络安全知识,教育引导学生们绿色上网、文明上网。最后老师还与学生们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孩子们纷纷表示要争做一位“网络安全小卫士”。

  通过一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学生学习到了基本的预防沉迷网络的知识和方法,深刻认识了沉迷网络和不健康上网带来的危害性,认识到养成健康上网、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良好习惯的重要意义。(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莲花街小学 预防学生 沉迷网络 文明上网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