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莲花街小学举行"九一八"爱国主题教育

2019年09月19日08:4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教育学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莲花街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9月17日下午举行了“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主题队会活动:活动上,各中队辅导员通过讲解“九一八”事变的历史和日军侵华的种种暴行,带领学生回顾那段国耻。学生又通过抗日英雄故事讲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使学生们感受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8日10点,莲花街全体师生起立默哀三分钟,以此悼念在抗日战争中遇难的同胞,用无声的语言表达对逝去同胞的哀思。

  接着,学生宣誓:居安思危,勿忘国耻,从我做起,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随后,同学们又通过制作爱国主题手抄报表达自己对历史的铭记和对祖国的热爱。

  铭记“九一八事变”,勿忘国耻,缅怀先烈,致敬英雄!曾经在华夏大地上发生的苦难,我们决不能让悲剧再度重演!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和爱我中华的感情。

文章关键词:莲花街小学 九一八 爱国主题教育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