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郑州:3年内创建培育“新优质初中”100所

2018年09月13日10:48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在郑州市政务服务网公布《郑州市“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3年内创建和培育“新优质初中”100所,结成“优质初中发展共同体”20个,全市公办优质初中覆盖面达50%以上,让越来越多的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

  3年内创建和培育“新优质初中”100所

  按照《行动计划》,我市将通过创建和培育“新优质初中”,促进义务教育阶段办学起点较低、发展基础薄弱、管理水平滞后、教育质量较低的学校,逐步成长转化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以教师发展为关键、以特色彰显为重点、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的新型学校。

  3年内创建和培育“新优质初中”100所,结成“优质初中发展共同体”20个,全市公办优质初中覆盖面达50%以上;“绿色评价”综合指标处于全市优良水平,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家长及社区居民满意度达90%以上,成为“家门口的好学校”。

  “新优质初中”培育对象包括薄弱学校、老牌学校等

  “新优质初中”创建和培育范围为郑州市市属、县(市、区)属的所有公办初中学校【含九年一贯制学校、普通高(完)中的初中】。培育对象主要为办学基础较为薄弱,近年来办学水平提升明显,目前已形成稳步上升良好态势的学校;生源情况一般,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明显成效,形成一定办学特色的学校;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办学时间在3年以上的新建学校;历史悠久、积淀丰厚,办学水平和社会声望尚有提升空间的老牌学校。

  严禁初中学校举行选拔考试

  《行动计划》提到,“新优质初中”要以区域内就近入学的全体学生为教育对象,不挑选生源、不公开排名、不以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唯一标准,建立促进学生发展的评价体系;在课程建设、课堂教学、评价育人等方面关注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发展,满足每一个学生的成长需求;通过具有针对性和创造性改革突破,在某方面特点明显,进而凝练形成较为鲜明的办学典型经验;服务能力、办学水平、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并能形成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办学行为规范,办学业绩受到家长和社会广泛认可,其典型经验在本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能产生示范引领作用。

  我市要严格规范招生秩序,净化入学环境,全市所有公、民办初中学校,严禁举行各种形式的选拔考试,或与社会机构进行“联合掐尖”。

  原标题:3年内创建培育“新优质初中”100所 严禁初中学校与社会机构“联合掐尖”


文章关键词:郑州 创建培育 新优质初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市创新街紫荆小学全面消杀防疫,确保复学复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全校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的指挥部署下,连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积极开展校园消杀防疫工作,通过自行消杀和专业消杀团队到校消杀两种方式反复多次,全面的对校园各处进行防疫作业,确保校园卫生安全无疏漏。

  • 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7日,郑州八中通过钉钉APP班级群,组织全校学生召开“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主题班会,开展教育活动。

  • 郑州十八里河中心小学举行“线上中队辅导员”培

    为帮助中队辅导员做好复学后的少先队工作,提高他们的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4月7日,管城区十八里河中心小学开展了“线上中队辅导员培训”活动。

  • 郑州市第七十七中学举行“以艺战疫”书画比赛

    2020庚子岁首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场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人世间的痛苦与坚韧,见证了凡人转瞬就有了英雄的力量…

  • 春暖花正开 学子始归来——直击郑州二十九中高

    4月7日,郑州市第二十九中学终于迎来了高三学复学这一天。当晨光还没来得及爬上枝头,70余名高三复学工作人员已经早早到岗,为迎接高三学生的到来做足准备。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