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进行了九年级开学防疫演练

2020年04月09日16:3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4月9日上午,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进行了九年级开学防疫演练,学生发展处及九年级的全体老师参加了演练。学校本次演练进行了改进,实行闭环管理,学生在校不走回头路,不发生对面交叉。

  演练动员会上,五十八中副校长贾军杰对参与演练的每个人进行了明确的分工,要求大家按照既定方案认真对待,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来。

  第一个环节主要测试学生入校的时间及测体温。学生按照《致九年级家长的一封信》中的注意事项,所有同学都要经过测温区入校。在校门口,各班的助理班主任帮同学们拿行李。

  同时,学校的校医在测温区待命,一旦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立即带到隔离室复测,并对学生进行流调,排查病情。

  演练的第二个环节是入寝。学校已经按照闭环的原则设计好了行走路线,并在路上贴了醒目的指示标志。学生入校后,按照路面的指示标志到自己的宿舍安排住宿。每间宿舍住三个人,上铺对角线,下铺只有一个人。扩大人均面积,拉开距离,保证学生健康安全。

  演练的第三个环节是入班。九年级开学时,实行A、B班管理。原来的每个班都一分为二,分成平行的A、B班。学生根据班主任事先发布的名单,到自己班级门口测体温入班。教学楼里,依然是不走回头路,从东门进,从西门出。排队及走路时都要保持1.5米的距离。地面上都贴着醒目的提示标志。

  演练的第四个环节是就餐。学生就餐,采用食堂配餐制。每个班派6个同学,在助理班主任的带领下到食堂领餐,回来分发给大家。餐后回收餐盒也是走指定路线到指定地点。

  在教学楼时,同时演练了如厕和洗手。学生课间如厕和洗手,严格按照规定排队,学校有专门的老师负责维持秩序,确保学生不发生不拥挤。

  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次演练,基本是各就各位,九年级的班主任和任课老师都参加了演练,熟悉了学生入校的流程,了解了学生在校期间各个时间段的管理方式,能切实做到防疫期间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确保学生在防疫期间的健康和安全。”(张柱)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 九年级 开学 防疫演练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