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创新街紫荆小学全面消杀防疫,确保复学复课安全

2020年04月08日12:01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在即,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确保全校师生返校后有一个安全、健康、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在管城回族区教育体育局的指挥部署下,连日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积极开展校园消杀防疫工作,通过自行消杀和专业消杀团队到校消杀两种方式反复多次,全面的对校园各处进行防疫作业,确保校园卫生安全无疏漏。

  4月7日,该校在“小蜜蜂”家政服务中心的助力下,再次开展了全方位、无死角的环境卫生消毒防疫工作。在防疫消毒过程中,专业消杀团队的工作人员分工明确,身穿防护服、手持消毒喷雾机,采用“地毯式”的消杀方式,对学校的教室、楼梯、走廊及公共区域进行了“无死角”专业雾化消毒。消杀范围覆盖教学楼、操场、办公室、洗手间、垃圾存放处、校园环境等。同时,对师生需要使用的、可能触碰的区域和物品逐一实施消毒杀菌,并对门卫室、功能教室、楼道、楼梯扶手、洗手池等重点区域实施密集反复消毒,通过地毯式消杀,不留死角。

  该校校长康淑丽说:“此次全面消杀,有效地控制了细菌、病毒的传播,使校园变得更加干净、卫生,也为学校顺利复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继续开展消杀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构筑了一道坚实有效的安全防护网,努力营造卫生整洁、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保证迎接新学期的顺利开学,待花开疫散,迎师生归来,共度校园美好时光。”(楚智强 安瑞)

文章关键词:创新街紫荆小学 消杀 防疫 复学 复课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校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充分利用身边的图书资源,有效依托网络阅读平台,在积极参与抗疫阻击战的同时,加强读书学习、提升个人素养。

  • 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共同劳动 理解生活

    在特殊的防疫时期,孩子们和家长共同居家生活的时间格外长,如何让孩子们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这个“加长版”寒假呢?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根据学生居家防疫的实际情况,整体构思规划,抓住关键时期,及时开展符合学生特点的德育校本课程“疫情下云育心课程”。

  • 致敬,英雄的你——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举行线上

    清明将至,气清景明。又是一年祭祀祖先,缅怀先烈的时节,但疫情未完全解除,为避免人员聚集带来疫情传播的风险,4月2日,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在清明节前夕开展网上祭扫仪式,

  • “声”援战“疫”致英雄——倾听疫情下“紫荆”

    疫情期间,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充分用好疫情这本教科书,推出系列课程“云课堂”“云研修”“云守护”。与此同时,学校又开发出“云育心”课程,此课程隶属德育阵地,包含四个板块:创作起来、劳作起来、战疫起来、朗读起来。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居家防疫 安全第一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学子们从2月10日起开启了居家学习的新模式,虽是假期,各班班主任也是时常提醒学生注意各种安全问题,切记不能麻痹大意。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研云台互通 教学相长

    3月30日,二年级语文教研组结合学校的方针政策,在“美丽蜕变”教师成长计划的指导下,共同观看“名校同步课堂”并开展了一系列的“云上教学”研讨活动。在教研中充分发挥了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的成长。

  • 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疫情下“绘”声“绘”色

    在举国上下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郑州市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教导处精心组织安排,美术组全体老师参与,开发出《打击病毒》《消灭病毒来闯关》《西游记斗冠魔》《创意绘本》等以抗疫情为主题的一系列美术课程。

  • 心手相牵 情暖春天,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为抗疫

    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最令人感动的群体莫过于坚守和奋战在疫情最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当他们奋不顾身地战斗在防疫第一线时,家中的孩子成了“留守儿童”。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工作若干事项的通知》,强调要做好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关怀工作,管城区

  • 【教育战“疫”人】紫荆园绽放的铿锵玫瑰——郑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管城区创新街紫荆小学校长康淑丽视疫情为命令,与时间赛跑,跟病毒作战,既当指挥员又做战斗员,逆行而上,务实作为,冲锋一线,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忠实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如同铿锵玫瑰,绽放在菁菁紫荆校园。

  • 郑州创新街紫荆小学:停课宅家防疫,墨香传递真

    ​2020庚子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病毒席卷神州大地。在这特殊时期,为积极响应上级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倡议,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创新街紫荆小学的书法老师利用学科优势,通过笔墨传递力量,为战胜疫情助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