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2020年04月08日11: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精神,4月7日,郑州八中通过钉钉APP班级群,组织全校学生召开“致敬医护 共抗疫情”主题班会,开展教育活动。

  “你知道世界卫生日吗?”“你了解医生的真实状态码?”班会教育从引导学生了解世界卫生日、了解医护人员的职业精神入手,学会懂得生命健康的重要以及对医护人员奉献精神的礼敬,知道从2018年起确定每年8月19日为“中国医师节”。

  4月7日作为世界卫生日 ,旨在引导世界各国人民关注卫生、健康工作,提高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重视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2020年世界卫生日,中国的宣传主题是“致敬医护,共抗疫情”。

  在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向学生推荐了九集记录片《中国医生》,引导学生了解奋斗在医疗工作一线的医生群体真实的日常工作状态,表达对医生这一最美逆行者、生命守护者群体奉献精神的礼敬。

  同学们还共同观看了《等风雨经过》《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你也是天使》等视频,共同理解在前线勇敢抗疫医护人员的崇高。面对国家和人民的危难,面对新冠肺炎感染者、病亡者数量一天天上升,医护人员置自己生命安危及家人担忧于不顾,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日夜奋战,这种“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医者仁心、人间大爱,深深感动了郑州八中学子的心。

  2021届一班李惠晶同学在她制作的美篇中,分享了自己在教育活动中的真实感受:“感谢医护人员在前线为我们保驾护航,你们的精神不断感染着无数的人们,让我们更有信心打赢这场战役,我们很佩服你们脱下便服穿上防护服、在纸上签字按手印的勇气。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我明白了,我将会以什么身份进入社会从而为国家做出贡献,以怎样的精神才能服务于人民和国家,也坚定了我考进郑大医药学院的梦想,希望有一天我也能成为为祖国分忧、为祖国效力的人。”

  2021届三班秦仕彦同学说:“这场班会对于同学们来说无疑是受益匪浅的,我们在安全温暖的环境下生活,多亏了医护人员、警察以及其他付出的人们。我也终于理解‘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在全国各地奋战在抗疫一线,为维护社会秩序正常运转而坚守岗位的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他们也是英雄。成就一个人的伟大,不在其他,而在其心性和精神。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对人慈悲、宽容、有爱心,社会才会温暖,再大的苦难才被超越。”在班会教育的最后,班主任告诫学生们在青春年华定当勤奋学习,将来能够报效祖国和人民。(楚智强 范丽萍)

文章关键词:郑州八中 爱国卫生月 疫情 医护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初夏再见 未来可期!郑州八中七八年级全面复学

    有学生读书、上课的校园,才是最美的校园。郑州市中学继高三初三复学之后,5月6日剩余年级全面复学。从1月17日的放寒假,到时至今日间隔四个月之后的初夏再见,全面复学的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怎样?复学疫情防控怎么做?

  • 五一假期临近,郑州八中加强防疫情、防诈骗及防

    新冠疫情形势下的防诈骗成为法制宣传教育的新视点。为了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帮助其增强识别社会诈骗的能力,4月29日,郑州八中公安联络员、经八路派出所警官孟郑杰到校进行法制宣传教育。

  • 郑州八中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四月,郑州高三、初三返校复学,其他年级进入复学筹备当中,“防疫情、重卫生、讲安全”成为学校日常教育管理的重中之重。在全国第 32 个爱国卫生月,郑州八中以突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 总结 反思 激励 提醒,郑州八中进行初三复学新

    4月20日,初三学生开启新一周校园生活。郑州八中学生按照已经熟悉的错时入校规则,过体温测验通道,走固定路径和程序进班学习。

  • 初三年级复学一周 看郑州八中学生怎么说

    4月17日上午7:10-7:50,郑州八中随着初三年级各班学生分时段入校,走体温检测通道,沿规定路线进教学楼,经班主任二次体温检测,进入各自教室,学生们即将度过一周的返校复学生活。

  • 同学,好久不见!郑州八中初三学生今日返校复学

    4月13日是郑州市初三学生返校复学的时间。早上7:10,郑州八中校门口迎来了初三返校复学的第一批学生。

  • 河南唯一!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优秀提案郑州八中

    4月7日,一份喜讯传来,郑州八中2020届九班王方艺同学撰写的《关于将中小学研学旅行课程纳入学分考核体系的提案》,荣获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人民政协报社、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的2019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优秀模拟提案,也是河南省唯一一个获奖模拟提案!

  • 平安清明,郑州八中党员教师文明祭扫

    4月1日,中共郑州市第八中学党委致全体党员同志《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倡议全校党员在祭奠、缅怀和寄托哀思之时,还需共克时艰的坚守,在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硝烟还未散去之时,要带头科学、文明、节俭、环保祭扫,祭奠亲人,致敬先烈和英雄。

  • 为这孩子点赞!郑州八中好少年化身志愿者抗疫至

    3月29日下午,郑州八中物理教师王旭阳在自家小区偶遇了本校八年级学生张子航,当时他正背着沉重的消毒设备,向路面喷洒消毒液。出于好奇,王老师上前询问并试图背起学生身上的喷雾器,却发现喷雾器至少有20千克以上。张子航同学的任务是要喷洒一整栋楼,一栋楼共五个单元,每一个单元从一楼喷洒消毒水到七楼,一次就相当于上上下下35层,而这样的义举,张子航已经坚持一个多月了!

  • 战“疫”中,郑州八中“云”测试

    3月26日,郑州八中首次网课阶段性测试开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近2000名八中学生全部进行“居家测试”。下午2点半,一间间“云端考场”启用,首门测试科目——语文考试的“开考铃声”在考生家中响起。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