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财经学院举办2018年迎新生交响乐音乐会

2018年09月13日15:58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9日晚7点,郑州财经学院“青春有梦,圆梦郑财”2018级迎新生交响乐音乐会在学校下沉音乐广场举办。中国黄河交响乐团应邀来到郑州财经学院,为学校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盛大的视听盛宴。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党委副书记董学力、副校长陈静、纪委书记李赞、工会主席张彪与千余名新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欣赏了本场音乐会。

  学校副校长陈静致辞

  音乐会开始之初,陈静上台致词。她希望借助“青春有梦,圆梦郑财”为梦想喝彩,为未来加油,并向军训期间的教官表示感谢,向中国黄河交响乐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伴随着流畅清澈的音符,音乐会正式开始。从清越、柔和、高雅的《天空之城》,再到独具特色又浑然一体的《中国心》、《牧羊曲》,节奏时而欢快时而深沉,无不展现着音乐的魅力。

音乐会演奏

音乐会演奏

  除了演奏之外,苏文星先生还向同学们普及了交响乐的有关知识,讲解了音乐会的演出人员构成、每种乐器的名字、作用以及音色。苏先生还说到,“言而不足故歌之”——交响乐是一种语言,用音乐与同学们交流,不仅让大家感受了音乐的气息,还增长了许多对音乐会的认识。

歌曲演唱

现场座无虚席

  下沉广场灯光柔和,乐声典雅,一曲又一曲的经典乐曲,音符飘扬,乐声不止,掌声不息,欢呼不停。同学们在感受到高雅艺术魅力之余,惊叹不止。大一新生纷纷表示,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欣赏到的如此高端的音乐会,今天竟然在学校现场就可以看到。

  晚上9点,中国黄河交响乐团音乐会圆满结束,校领导上台向乐团表示亲切问候并合影留念。本场交响音乐会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引导大学生弘扬优秀文化,提高了艺术和文化素养,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魏豪)

校领导与乐团人员合影


文章关键词:郑州财经学院 2018年 迎新生 交响乐音乐会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财经学院:“坚定建设教育强省信心!”

    2月24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汇报和总结。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 郑州市教育局检查指导郑州财经学院新冠肺炎疫情

    2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督导室主任乔海艇,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副局长王新芳一行到郑州财经学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准时“报到” 相约云端,郑州财经学院网络教学

    为阻断疫情向各大高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此形势下,郑州财经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活动按照“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

  • 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创编歌曲《抗疫情》致敬抗“疫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青年教师王静自己作词并演唱了一首《抗疫情》,向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表达敬意。演唱的视频经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出后,引起反响。

  • 寸草献爱 涓流成海,郑州财经学院汇聚助力抗“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郑州财经学院统战部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