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市教育局检查指导郑州财经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0日17: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2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督导室主任乔海艇,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副局长王新芳一行到郑州财经学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校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卢文邦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办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于向英代表学校对教育局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向督查组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师生员工的分布和返郑情况。当前学校为应对疫情针对开学前后的学生报到、校园消杀、教学安排等做了详细部署和安排。李庆阳汇报了学校网上教学情况,学校于2月17日进行“开学第一课”,网上教学覆盖面达到98%以上。卢文邦汇报了校园封闭、消杀及当前面临的防疫物资匮乏的情况。

  刘鹏利对郑州财经学院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传达了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他强调,一要做好校门、宿舍楼、餐厅等关键部门的检测工作,对身体异常者第一时间登记、隔离,并通知当地疾控部门;二要精准做好开学前疫区师生的摸排工作,“一 人一案”精准统计,对不符合入学条件的师生员工(与新肺确诊或疑似病例有接触未达到隔离期限;有发热症状等)做好解释善后工作;三要解决好防疫物资的筹备工作,全方位做好各场所的消毒工作;四要精准做好应急预案,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流程,明确地点、时限,责任到人。

  刘鹏利指出,延期开学期间,学校一切工作安排要以疫情防控需要和保证师生健康为前提,严禁师生提前返校。正式开学后,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师生进入校园一律核验身份和检测体温,对发烧咳嗽者一律实行医学隔离观察,不服从管理者一律严肃处理。同时,学校要利用好推迟开学这段时间,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抓紧完善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方案、应急预案。

  “感谢局领导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要坚决落实本次检查提出的各项要求,郑州财经学院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确保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于向英表示。(姜旭扬)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教育局 郑州财经学院 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 责编:张迪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