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职业能力赛成功举办

2018年10月22日14:22  来源:映象网房产频道

5034

  以赛促学,产教融合。10月20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财经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郑州地方高校职业技能竞赛现代物流职业能力赛在郑州财经学院成功举行,这是该校连续第三年承办此类大赛。来自郑州市地方及部分省属共15所高校的2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充分展示参赛选手职业素养,检验高校物流人才培养质量,引导物流管理专业教育教学改革。

开幕式现场

  上午8点30分,大赛开幕式在学校大报告厅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高教处处长郭玉兵,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副校长陈静,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毕国海,河南省物流商会常务副会长袁伯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物流学院院长刘源出席开幕式。郑州财经学院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院长孙宏岭、党总支书记袁清,赛事裁判员、仲裁组成员以及15所高校的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陈静主持。

郑州财经学院校长于向英致开幕词

  于向英致开幕词,她向莅临本次大赛的领导、专家以及参赛的师生表示欢迎。她说,学校承办此次大赛对推进郑州地方高校高素质应用型物流技能型人才培养,展示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更好地为郑州地方经济建设发挥作用意义重大。

  于向英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等概况,并提到学校现代物流与管理学院近年来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学院专业建设取得多项成绩,物流专业及学校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郑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葛飞致辞

  葛飞在发言中表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目标及物流中心建设的任务,迫切需要大量应用型人才。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进一步引导地方高校重视人才培养方式的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一线岗位培养更加务实、能力强的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推进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的职业性、技能性。他强调,职业技能竞赛制度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和完善职业技能竞赛制度,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高质量和水平的应用型人才。


常务副校长李庆阳宣读裁判组、监督组及仲裁组名单

副校长陈静主持开幕式

裁判长刘源教授代表裁判组发言

  李庆阳宣读裁判组、监督组及仲裁组名单。裁判长刘源教授代表裁判组承诺:坚决服从大赛组委会的指挥,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知识圆满的完成本届物流大赛的评判任务。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参赛选手赵佳乐在发言中说,大赛对提高当代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提升专业职业素养有很大帮助。

比赛现场

  开幕式后,百余名参赛选手在学校S7实验实训室展开激烈竞赛。比赛包括物流理论知识测试、物流方案设计和实施、答辩三个环节。基础知识测试结束后,参赛选手立即投入方案设计与实施环节。在这一环节,选手们四人为一组,共同完成一件物流实操案例的方案设计与实施。

校领导查看学生比赛情况

  各参赛小组成员通力协作,分秒必争,努力在最短的时间内设计出最优化的实施方案,充分展示出学子们在现代物流作业中的组织管理、专业团队协作、现场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工作效率等综合职业素养。比赛期间,李庆阳及教务处副处长李三杰来到竞赛现场查看学生比赛情况。

枢纽经济发展论坛现场

  与此同时,参会专家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枢纽经济发展论坛,围绕河南物流行业及郑州枢纽经济发展展开热烈研讨。

  随着河南物流行业发展不断加速,物流行业对物流职业技能人才的需求更加紧迫。物流职业能力竞赛,作为考核检验学生物流理论与实践应用能力的重要平台,对培养物流职业技能人才发挥着重要作用。(魏豪 杨建伟 李晓培 李媛媛)


文章关键词:郑州财经学院 郑州高校职业技能竞赛 现代物流职业能力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财经学院:“坚定建设教育强省信心!”

    2月24日上午,郑州财经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阶段性汇报和总结。校领导班子、各党总支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会议。

  • 郑州市教育局检查指导郑州财经学院新冠肺炎疫情

    2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督导室主任乔海艇,惠济区教体局局长刘博、副局长王新芳一行到郑州财经学院检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准时“报到” 相约云端,郑州财经学院网络教学

    为阻断疫情向各大高校蔓延,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教育部要求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此形势下,郑州财经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活动按照“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工作要求,

  • 郑州财经学院教师创编歌曲《抗疫情》致敬抗“疫

    近日,郑州财经学院青年教师王静自己作词并演唱了一首《抗疫情》,向广大疫情防控工作者表达敬意。演唱的视频经微博、抖音等平台发出后,引起反响。

  • 寸草献爱 涓流成海,郑州财经学院汇聚助力抗“

    在全国上下齐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郑州财经学院党委关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省教育厅决策部署,全面推进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郑州财经学院统战部积极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