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青蓝双馨 共谱新曲 郑州市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拜师活动

2018年09月18日10: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了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成长,促进学校教师队伍建设,9月17日下午,郑州市实验小学特举行每年一届的“拜师结对子”活动。

刘丹主任宣读师徒结对章程

  自办学以来,郑州市实验小学非常注重青年教师业务素质的提高。新任教的青年教师在熟悉学校环境后,第一件事情就是拜师。拜师仪式后,师傅对徒弟要做到帮思想、带业务、传作风,通过听课、备课对青年教师进行业务指导。青年教师要虚心学习、主动汇报、独立思考,努力提高自身教科研能力。

徒弟向师傅行拜师礼

  活动中,新、老教师代表分别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和想法。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郑州市实验小学的“拜师学艺结对子”活动为年轻一代教师的成长搭起了桥梁,通过这个平台使青年教师在老教师的“传、帮、带”的过程中,获得教育教学、管理经验,在教育教学方面一步步地走向成熟。(苏飞祥 刘丹)


文章关键词:郑州市实验小学 青年教师 拜师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