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高雅艺术“河南民族乐团专场音乐会”进校园

2018年09月30日14:52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繁荣校园文化,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9月27日晚,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团委联合河南民族乐团承办的大型专场民族音乐会在中原工学院信息商务学院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成功举办。学校领导刘登义、海然和部分职能部门、系部负责人以及500多名师生共同欣赏了精彩演出。

  音乐会现场,十几种不同的民族乐器在艺术家的演奏下交织成一章章气势宏伟的音乐图谱,或欢乐激昂、或热情似火、或悠扬清亮、或曲声婉转,无不彰显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民族管弦乐《北京喜讯传边寨》热情奔放、拉开序幕;扬琴二重奏《克罗地亚狂想曲》激昂高亢、别有风味;大鼓二重奏《牛斗虎》牛虎缠斗、音色多样;笛子齐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清新柔和、节奏鲜明;《红楼梦序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还原经典、意境深远;琵琶与乐队《十面埋伏》乐曲激烈、震撼人心;音乐文化《丝绸之路》奏出古韵、圆满落幕。演出过程中,主持人以诙谐幽默的方式介绍民族管弦乐器,演奏者兼容并蓄、古今结合,奏出流行音乐,启发学生对高雅艺术的兴趣。

  本次专场音乐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聆听经典的平台和机会,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提高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养,引导广大师生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产生了积极影响。(魏豪 朱洁)


文章关键词:中原工学院 高雅艺术 河南民族乐团 专场音乐会 进校园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