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航院成功举办河南省首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大赛决赛

2018年09月25日11:4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22日上午,河南省第一届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大赛决赛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东校区图书馆第一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比赛以“精益创新,提质增效”为主题。

  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校长、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委会理事长李勇,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谈郎玉,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高文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副秘书长李建国、付萍,河南省工业工程专委会副理事长杨晓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委会秘书长、郑州航院管理工程学院院长张黎出席此次大赛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还有管理工程学院书记常天德、副院长张国辉、副书记申晓晶以及来自10所参赛高校的师生。大赛评委由来自省内9所高校和新航集团、郑飞、郑州钻石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的10多位学者、企业家担任。

  大赛开幕式由张黎主持,李勇首先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对各位莅临嘉宾、评委、兄弟院校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工业工程专业,希望各参赛队伍认真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谈朗玉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实现工业工程任务和目标的重要手段;高文生指出工业是强国之本、民族文化之魂,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提高工业工程专业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李建国发表讲话并祝愿本次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大赛基于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新改善项目的理念,经过对来自河南省10多所高校近70份作品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5支高校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此次比赛。

  进入决赛的15支队伍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通过情景剧、相声等多种表现形式分别介绍各自的工业工程改善作品,将工业过程中改善意识、改善手法、改善工具和实践应用紧密结合,参赛作品视角广阔、内容丰富、创意新颖,改善涉及工业、交通、物流、校园等诸多领域,改善方案涉及服务流程改善、产品设计、创意设想、算法设计等方面,得到了评委一致的认可和好评。

  根据评委现场公平、公开、公正的评审与结果排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张绍磊小组凭借作品《基于约束理论的Y公司混流生产路径规划与控制》、胡一凡小组凭借作品《活动柜车间生产计划与调度的改善》荣获特等奖,《基于人因工程的校园书费缴费及发书系统设计改善》等5项作品荣获一等奖,《基于价值流的端梁生产车间流程优化》等8项作品荣获二等奖。

  最后,杨晓英对此次大赛进行总结讲话,她首先对比赛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对参与此次大赛的选手、专家、老师以及承办此次大赛的单位表示由衷感谢,她表示此次大赛充分展现出了我省大学生利用工业工程创新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了大赛的主题目标,对促进我省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我省将有一大批IE创新人才脱颖而出。

  据悉,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河南省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专业委员会主办,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承办。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河南省各高校对工业工程教学成果的展示、是对工业工程的方法的传播推广,为工业工程专业学生的实践创新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大赛不仅提升了河南省各高校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创新能力,更为将来满足社会各企业对工业工程人才的需求奠定了一定的基础。(魏豪 刘龙飞 徐晶晶)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院 工业工程 创新大赛决赛 河南省首届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