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郑州航院开启“准飞行员”蓝天之旅

2018年09月17日12:46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9月14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报道,今年首批招生的26名“准飞行员”新生格外引人关注。

  近年来,随着郑州航空港试验区飞速发展,专业航空类人才需求不断攀升。在此基础上,2018年高考,郑州航院首次与航空公司合作招生,定向培养飞行员。

  首批26名预备役飞行员“定制”上线

  “今年是我们第一次招收飞行技术专业学生。”据航院招生就业处招生办主任司应硕介绍,今年航院共招生新生8159人。其中第一次进行招生的飞行技术专业,在甘肃、河南两地共计招生26人。

  据郑州航院招生部门负责人介绍,“飞行员”专业采取学校与航空公司校企合作培养的模式,定向培训,学生入学后全军事化管理,在校用两年的时间完成3年半的本科理论知识学习、大三大四进入定向航空公司接受专业领域的实践培训,四年本科结束后,学生将直接进入航空公司就职,其中通过“飞行员”考核者,将正式开启民航飞行员生涯。

  来自甘肃的“00”后李洋是26为佼佼者中的一员。“我从小就对蓝天心怀憧憬,高一就读时就决定自己未来大学要选择相关专业求学。”李洋表示,能够最终进入“飞行员”培养序列,他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未来四年的高强度学习和严格训练,希望自己能尽快成为一名真正的飞行员,飞上蓝天,追逐梦想。

  为了确保“准飞行员”学生的培养,郑州航院针对这一专业的26为学生单独培养,并且专设了一位24小时全天候辅导员徐尉豪。据徐尉豪说,这批学生的课程设置、授课老师、住宿、餐饮、体能训练都专设配置,力求培育出最优秀民航飞行员。

  报到后,民航学院新生将进行量体裁衣,学院为新生统一配备制服、运动服、羽绒服等统一服装。

  可视化迎新系统获“点赞

  今年郑州航院采用了可视化校园地图方式,为新生提供详尽的地理位置查询服务。迎新报道流程直观呈现,并支持基于精细化地图实现一键导航。校园内设置的可视化迎新服务也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好评。校园三维虚拟仿真、精细化的微地图就出现在屏幕上,结合VR全景漫游,为新生提供详尽的地理位置查询服务,呈现直观的报道流程。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院 准飞行员 蓝天之旅 2018级新生 入学报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