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以书信朗读致敬传统 郑州航院举办“笺寄初心 情满中秋”朗读大会

2018年09月25日11: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一轮明月,一封书信,一处相思,一片深情。9月24日晚,中秋之夜,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第十届传统文化月系列活动之“笺寄初心 情满中秋”朗读大会在图书馆精彩上演。

  活动以书信朗读为主要形式,以“情”贯穿始终。主要分五个板块:致朋友的一封信、致恋人的一封信、致老师的一封信、致父母一封信、致国家的一封信。笺寄初心,与友人“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携恋人“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谢恩师“ 新竹高于旧节枝,全凭老干为扶持”,念家人“万爱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颂我国“祖辈文明华夏旺,国家昌盛百花芳”。每一封信里都有一段感人的故事,每一次朗读和叙述,都会引起观众深深的共鸣。

  活动中,四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老师深情朗诵《从今天起,做一个幸福的老师》,表达了老师对学生的祝福与嘱托;气势高昂的爱国大合唱,令观众们慷慨激昂;师生合作的《读中国》,将大国自信表达的淋漓尽致。晚会现场还播放了该校在坦桑尼亚建立的我省第一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伦携学生在异国他乡发来的中秋祝福视频,让人们感受到“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深切情谊。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人独自过中秋节,但我并没有觉得孤单,这个活动让我真切的感受到老师和同学们带来的温暖。”一位新生说,看了晚会,现在特别想对父母说“中秋快乐!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

  友情故事发人深省,爱情诗歌引人遐想,恩师的嘱托令人动容,父母的牵挂催人泪下,家国大爱使人产生强烈共鸣。该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新红在接受采访时说:“本次书信朗读大会目的在于借助传统书信这一载体,唤醒广大青年学子的初心,促进当代大学生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提高传统文化素养,提升文化自信,增强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据悉,由该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和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联合主办的“传统文化月”活动初创于2009年,至今已举办了十届,每一年都在不断创新,以愈发新颖的形式对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魏豪 李达 王赛品 柳云飞 付若宣)


文章关键词:郑州航院 情满中秋 朗读大会 笺寄初心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