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阳师范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军训活动

2018年09月25日12:2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9月22日上午,信阳师院开展的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军训活动在青年广场举行。河南省消防协会专员教导员何帅、信阳市公安局新闻办副主任李建新、信阳师院保卫处、武装部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及2018级全体新生共6000余人参加活动。

  何帅结合近年来全国各地学校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以案说法,针对学校详细讲解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特点及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针对宿舍用火用电安全及如何消除和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校园火灾预防方法、如何安全逃生自救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深入的分析。结合典型案例的讲解,引起了全校师生的高度重视,使学生充分意识到学习基本消防知识,掌握一定的火场逃生技能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李建新则结合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的形势,讲述了大学生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方式,并对案件特点、形式进行生动的分析,用鲜活的案例告诫大学生如何预防网络诈骗,在场新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消防进校园、进军训活动的开展,使消防观念深入学生内心,提高了新生的消防安全、防诈骗意识,对创建平安和谐校园环境起到很大推动作用。近年来,信阳师院多次被评为“河南省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先进集体”、“高等学校安全保卫工作先进单位”、“信阳市消防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魏豪 徐亚南 苏欣)


文章关键词:信阳师范学院 消防安全 进校园 进军训 举办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师范学院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秋风送爽起欢歌;丹桂飘香迎新生。9月21号晚,信阳师范学院2018年迎新生晚会在青年广场盛装绽放,来自全校近万名师生载歌载舞

  • 信阳师范学院

    信阳师范学院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简称信阳师院(XYNU),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河南省创办的第一所本科高校,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两所师范大学之一,是大别山地区一张闪亮的高等教育名片。

  •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第四次入选全

    近日,从北京大学图书馆传来喜讯,《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为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