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高校 > 思政工作 > 正文

大型现代剧《焦裕禄》感动信阳师院党员干部

2018年11月05日16:1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再给老焦三五年,我要看引黄灌淤根治碱,我要看行行泡桐耸蓝天,我要看内地洪水听调遣,我要看荒沙变成米粮川……”11月2日晚,大型现代剧《焦裕禄》在信阳师范学院音乐厅“中原文化大舞台”精彩上演,该校机关党员干部、基层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600余人时而鼓掌,时而潸然泪下。

  豫剧《焦裕禄》根据焦裕禄生前事迹创作,以艺术的形式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塑造出一个平实、真实、可亲、可敬的县委书记形象。全剧共6场,分别以焦裕禄在上世纪60年代初带领兰考干部群众治理风沙、内涝、盐碱“三害”为背景,通过探沙、送粮、家训、抗洪、纠错、壮别等一系列事件,突出展现了焦裕禄“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

  据悉,该剧是2018年“中原文化大舞台”活动指定剧目,由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豫剧团精彩呈现。剧情跌宕起伏,一幅幅鲜活生动的画面、一句句感人肺腑的话语催人泪下、发人深省。演出结束后,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丁少锋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豫剧团赠送了“繁荣民族文化、传承戏曲艺术”锦旗。

  此次活动是信阳师范学院探索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方式方法的有益尝试。近年来,该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建设,以党委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带动,抓好周二下午师生政治理论学习和党校培训,相继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等学习宣讲活动,通过读原文、听报告、看话剧、谈体会、写心得和实地考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实现了思想理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魏豪 李东晓)


文章关键词:信阳师范学院 大型现代剧 《焦裕禄》 党员干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师范学院举办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军训活动

    为加强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9月22日上午,信阳师院开展的消防安全进校园、进军训活动在青年广场举行。

  • 信阳师范学院

    信阳师范学院 (Xinyang Normal University),简称信阳师院(XYNU),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河南省创办的第一所本科高校,是河南省重点建设的两所师范大学之一,是大别山地区一张闪亮的高等教育名片。

  • 《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第四次入选全

    近日,从北京大学图书馆传来喜讯,《信阳师范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入编《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17年版(第8版),为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