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教育头条 > 正文

北京将中学生体质健康纳入学业水平考试指标

2018年09月28日10:11  来源:中国教育报

5034

  北京市教委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监测等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全市普通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将按照教育部的统一要求,面向全体学生进行体质测试。小学将体质健康测试情况列入学生成长记录或素质报告书,初中以上学校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要指标和内容。

  北京市教委将面向16区,根据各区中小学生总数按比例从电子学籍库中随机抽取约6万名学生,覆盖各区一年级至高三年级12个学段。监测数据将作为评价各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依据。

  未来,北京各学校要按年级、班级、性别等不同类别在校内公布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总体结果。各区教委和学校将建立监督检查机制,组织相关人员对测试结果进行随机抽查核对,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准确。( 施剑松)


文章关键词:北京 中学生体质健康 学业水平考试 指标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20年北京高考时间为4天 本科普通批志愿增至30

    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消息,《北京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排与录取工作方案》今日正式发布。根据方案,今年北京高考时间为6月7日-10日,共计4天;参加本科招生录取的考生总成绩由3门统一高考成绩和考生选考的3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成绩构成,总分750分。

  • 中原区近两百名教师分赴北京、四川开展专题培训

    12月10~12月16日,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百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思政课教师赴北京开放大学开展了专题培训,12月15~21日组织七十余名中小学、幼儿园骨干班主任赴四川大学开展了专题培训。

  •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助力郑州港湾路小学校本课程

    12月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教授李亦菲走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针对学校校本课程进行专业指导。港湾路小学领导班子、各年级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 北京:将严格控制学生使用电子产品

    为进一步加强儿童青少年近视综合防控,北京市7日发布《北京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十条措施》及实施保障方案,对学生使用电子产品、教师使用电子屏幕、学生作业、参与体育活动等时间做出明确要求。

  • 北京实验魅力教育 助推上街幼教发展

    10月26日上午,北京实验学校副校长、北京实验学校幼儿园园长武春静在上街区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进行了“营造有温度的育人环境、构建有情怀的托幼园所”的专题报告,全区幼儿园负责人、骨干教师约100人参加此次活动。

  • 北京首个超低能耗幼儿园投入使用

    健康舒适的室内活动空间,绿色自然的室外运动场地……作为本市首个超低能耗幼儿园——亦庄X88幼儿园今年9月正式开园。

  • 北京密云16所中小学体育场馆免费对社会开放

    “这次学校对社会开放了健身场所,实现了资源共享,这个举措非常有意义。”家住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密云分校附近的于秀艳高兴地说。自9月15日起,密云区16所中小学校体育场馆免费对社会开放,北方交通大学附属中学密云分校就是其中的一所。

  • 2019年秋季学期起 北京市4类中小学生将获生活补

    2019年秋季学期起,本市4类中小学生将获得生活补助,每人每月150元至180元不等。

  • “北京奶奶”回乡办起“小课桌”

    教室外的墙壁上刻着“小课桌”,这里是严敏文回村支教帮助留守儿童的课堂。每到周五,严敏文就从望京出发,历时6个小时,换乘4次公交才能到达“小课桌”,风雨无阻从未间断。

  • 北京新修订科学技术奖励办法发布 对学术不端“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杨仁全表示,此次新版的《奖励办法》首次设立了人物奖奖种。同时,进一步明确了奖励活动中各参与主体的法律责任,对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剽窃、侵占他人科技成果等学术不端行为“零容忍”。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