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莲花街小学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18年10月12日11:15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10月10日早上,郑州高新区莲花街小学四至六年级学生在校长张海燕以及班主任的带领下,走进阳光少年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为期一天的社会实践活动。

开营仪式

  早上7:30,莲花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齐聚操场整装待发,张海燕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期望,希望以“我和秋天有个约会”、“我们是一个人”、“攻城略地”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够让他们有所收获。

  学生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进驻基地,教官们有序地安排了训练位置之后,开营仪式正式开始。学生们在嘹亮的宣誓声中透露着自己的满腔的热情,以及对这次探索实践之旅充满期待。

  四年级实践活动的主题是“我和秋天有个约会”,本着“经历、体验、成长、快乐”的宗旨,设置了“都市泰山—绿野仙踪寻宝趣”、“ 植物辨识”、“素质拓展—飞舞彩虹球”三个课程,每个课程由一系列的主题游戏展开,让学生在游戏中学会求知、学会合作、锻炼意志,追逐梦想。

  五年级的实践活动主题是“我们是一个人”,包括三项课程“飞舞动力绳”、“东方快车”、“抢夺宝藏”。“飞舞动力绳”透过拟人化活动课程技巧,将活动模拟成平日班级生活状况,并透过第三人称手法将课程中遇到的状况反转回平日课堂之中,引发学生反思。即由活动课程运行,将平日班级常见的状况透过活动方式呈现,加深学生反思力度。“东方快车”以U型板为契机,提升班级同学的凝聚力,促进学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全面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及良好的艺术修养,引导学生向真、向善、向美,展示蓬勃的校园活力。

六年级的基础结绳

  六年级的社会实践活动更是精彩纷呈……诺亚方舟是以分组竞赛为特色的实践活动,通过活动竞赛,加强班级内部的竞争心理,强化参与的同学对突发状况的紧急处理能力,拉近班级同学的心理距离。最吸引学生的要数“斥候工程”课程了,小组成员通过分工、合作的方式完成罗马炮架的搭建,掌握物理学中的“杠杆原理”、“三角固定原理”,不断优化所搭建的工程,并能精益求精,运用到实践中。

  在本次活动当中莲花小学的学生们积极参与每一个实践课程,手动起来、步子跳起来,责任心强起来、团结心一起拧起来,勇于攀高,挑战自我,野外求生技能的掌握,团结一致完成任务,荣辱与共共同面对挑战的成功和失败。

  这对孩子们来说也是一场难忘的美好回忆,这其中的坚持、努力、成长、自信和超越自我都将成为他们生命历程里的颗颗勋章,必将焕发光芒,照亮人生路。(苏飞祥)


文章关键词:莲花街小学 学生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