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护航成长 从心开始 郑州11中开展心理测评活动

2018年10月12日11:37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准确了解掌握高一新生心理状态,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实现学生心理个案追踪和研究。近日,郑州11中组织开展心理测评活动。

  此次心理测评主要面向高一新生,通过艾森克个性测验(EPQ)和中学生心理健康诊断测验(MHL),评估学生在人格特质、心理健康状况、社会支持系统等方面的心理现状,建立学生心理档案,筛选排查可能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确保学生的心理问题早发现、早干预。

  本次MHL测验数据显示,被预警学生在身体症状这一因子上人数分布最多,其次是过敏倾向、学习焦虑,其后依次是自责倾向、恐怖倾向、冲动倾向;对人焦虑因子上人数分布最少。除孤独倾向与恐怖倾向之外,男生与女生在各因子上得分存在显著性差异。

  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焦瑞琼老师针对本次测验数据,提出几点建议,“关注自身心理健康,争做积极、健康、阳光中学生。同学们要学会调节情绪,找到适合自己的情绪调节方法,积极培养兴趣爱好,帮助调节紧张的学习生活,如果出现心理不适感,学会主动向老师和同学求助。”

  学期初,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接受来访学生较为集中的阶段。焦瑞琼谈到,“来访学生大多集中在学期初、期中考试后和学期末,心理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压力、人际关系、自我认识与评价、情绪多变等多个方面。面对来访者,我们始终坚持尊重、热情、真诚、共情、积极关注五大原则,运用参与性技术、影响性技术、阳性强化法、合理情绪疗法等技术,协助来访者澄清问题,实现咨询目标。”

  据悉,郑州11中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抓好日常工作,充分利用主题展板、LED电子屏、心灵专刊等渠道,向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包括情绪处理、压力缓解、焦虑应对等技巧,实现“助人自助”的目标。“写给未来的一封信”和团体沙盘作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品牌特色活动,形式新颖,趣味性和实效性强,备受学生喜爱。

  为实现“发展学生个性特点,培养学生健康人格”的心理健康教育目标,郑州11中不断丰富心理健康教育内涵,创新教育载体,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文章关键词:郑州11中 心理测评活动 学生心理档案 护航成长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经开区调研郑州11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3月3日下午,郑州经开区人大工委主任李国立、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区教文体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亢顺民一行到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陪同调研。

  •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郑州11中疫情防控工

    2月18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走进郑州11中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副局长戴红燕,郑州11中校长郭勤学、党委书记杨志娟等领导陪同调研。

  • 郑州11中“云班会”架起家校沟通桥梁

    为了解学生的身体、学习、心态等各方面情况,加强家校沟通,2月14日下午,郑州十一中召开网上主题班会。校长郭勤学连线全体学生和家长,从延迟开学不等于放假、迅速调整状态,做好在家及进校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和要求。

  • 非常时期“非常学” 郑州11中全力迎接不一样的

    2月9日,郑州11中开展线上学习指导,为学生送去心理疏导、学法指导及防疫健康知识,积极迎接不一样的“开学日”。

  • 情系母校 携手战“疫” 郑州11中学子无偿捐赠消

    2月6日下午,郑州11中2013届校友曹卓远载着一批防疫消毒物资抵达学校,为学校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