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育华学校举行戏曲进校园活动

2018年10月15日10:50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培养学生的审美情趣和艺术素养,10月12日下午,中原区育华学校举行了“戏曲进校园”活动。国家一级演员鲁占盈、青年演员李占霞、刘嘉鑫等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戏曲知识讲解,讲座人鲁占盈从我国戏曲的来源、发展历程、剧种、剧目开始,重点介绍了戏曲的念、唱、做、打等戏曲知识,加深了同学们对戏曲的了解。

水袖表演

舞剑表演

戏曲片段《小商口》表演

  第二部分为戏曲节目表演,首先由李占霞等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传统戏曲展示,令台下观众频频叫好。随后,演员刘嘉鑫为同学们带来了传统戏曲片段《小商口》,他那刚柔相济、激情奔放的唱腔,引起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最后,戏曲剑舞及水袖的展示一招一式更是让台下的同学们看的拍手叫绝。

现场指导

  本次”戏曲进校园”的活动,不仅让学校全体师生同近距离欣赏了戏曲表演、了解了戏曲常识,而且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学习传统优秀文化的兴趣。(乔小景)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育华学校 戏曲进校园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