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中原区育华学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2019年09月18日14:33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为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促进新教师学习和专业化成长。9月17日下午,育华学校举行了“青蓝工程 同行共赢”的师徒结对活动。本次活动由徐琳琳主任主持。

  王广新副校长宣读师徒结对名单

  首先,王广新副校长宣读该校2019年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和师徒结对的名单。在全体教师的见证下,师傅和徒弟们在育华学校“青蓝工程”协议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解丽丽校长为每一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

  接着,徐主任宣读《育华学校师徒结对协议书》,明确了师傅和徒弟的职责与义务,并提出了这学年的具体要求。

  师傅代表郭丽娜老师发言

  然后,宋尘琳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虚心向师傅们请教,真心真意接受接受师傅们的指导和督促,学习师傅们教书育人、严谨治学的教风,努力成长,努力为育华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郭丽娜老师作为师傅的代表也进行了表态发言:师傅们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认真履行师徒结对协议中师傅的所有职责,将自己的工作方法和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给徒弟们,从高从严要求,使新老师快速成长。

  韩茵老师经验分享

  紧接着,学校骨干教师赵蕾和韩茵分别从教师自身专业成长、如何做好教科研、提高学生学习兴趣、家校合作、自我反思等几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为新教师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解丽丽校长分享成长故事

  最后,解丽丽校长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激励新教师要坚定不移地向自己的师傅学习,做一个有学习能力和反思能力的教师,希望她们在新的教育岗位上热心从教,虚心求教,恒心长教,安心乐教。

  语文组师徒合影留念

  实施“青蓝工程”是该校的优良传统,是新老师素质提升的需要,是老教师自身发展的需要,更是提升学校内涵、打造名校的需要;师徒结对也是一种缘分,要有一份责任,一份情怀,一份担当,努力为年轻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加快专业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该校坚信:师徒们会珍惜师徒缘分,珍视师徒情谊,星火相传,携手共进,共同成长!(董闻婕 李芳)

文章关键词:育华学校 青蓝工程 师徒结对仪式 责编:王丽萍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