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映象新闻 > 正文

郑州58中受邀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讨会”

2018年10月18日11:59  来源:映象网教育频道

5034

  10月16日至17日,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作为教育部课改实验区“课题校”,受邀参加教育部举办的“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研讨会”,与来自全国的13个教育局和56所学校的代表齐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报告厅,研讨交流近几年来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的探索实践,并作为六个优秀代表课题校之一,向参加研讨会的全国教育界同仁汇报五十八中在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的成果和经验。

  此次研讨会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育部领导及相关专家对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相关政策进行解读,第二阶段由 69个课题校分组具体介绍自己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思路和方案,第三阶段由分组研讨中推选出的六个优秀代表课题校向大会做经验推广汇报发言。

  在第二阶段69个课题校的分组研讨中,郑州五十八中的学生发展处主任叶晓娟作为学校代表,以一篇题为《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初中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的汇报,向研讨小组的23个课题校同仁具体介绍了五十八中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思路和方案。叶晓娟在汇报中介绍了五十八中围绕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施思路,并具体详细展示了学校在实施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的各项方案和诸多实践活动,以做法具体、新颖、可借鉴,赢得了研讨组组长和23个课题组同仁的高度认可,并被推举出来,作为第三阶段大会发言的六个优秀代表课题校之一,向大会做经验推广汇报。

  在第三阶段的经验推广汇报中,叶晓娟结合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田鸿鹏“办高品质创新教育”的思想指导,围绕五十八中校长董震 “顺天致性 守望花开”的教育理念,以具体实践活动为切入点,从五个方面具体详细介绍了学校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方面的优秀做法和成功经验。其中的“诚信考场”、“星级评定”、“丰富的校内外活动”等汇报内容,无一不体现着学校从育分到育人的巨大改变。特别是校长董震倡导的致力于为不同的学生提供不同的发展平台,让选择成为孩子成长的脚手架,让思考成为孩子学习的发动机,更是赢得了与会专家和全国教育界同仁的一致好评。

  近几年来,郑州五十八中在校长董震的引领下,致力于从德智体美劳方面综合评价学生的发展,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活动为切入点,尊重孩子成长的天性,培养孩子健康的人性,成就孩子独特的个性,不断拓宽学生的成长通道。经过几年的实践检验,五十八中已逐步实现了从育分到育人的评价转变,一届又一届的五十八中学子也在“顺天致性 守望花开”的教育理念和“凭爱而立 向美而生”的教育追求中日益成为一个博爱的人,一个博学的人,一个博雅的人。(董俊强 王振松)


文章关键词:郑州58中 受邀参加 教育部研讨会 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58中班级篮球联赛火热开赛

    10月18日下午在教务处和体育组的组织安排下,郑州五十八中专门举办了一场紧张激烈的九年级班级篮球联赛。

  • 郑州58中班级篮球联赛火热开赛

    为了全面落实阳光体育活动精神,积极促进校园文化建设,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展示学生个性特长,培养学生锻炼习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展现新时代中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10月18日下午在教务处和体育组的组织安排下,郑州五十八中专门举办了一场紧张激烈的九年级班级篮球联赛。

慢新闻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洛阳“七一路市场发现病毒”?官方最新通报来了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